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踩粉紅線!黃明志受英媒專訪:玻璃心被禁也是作品一部分

「玻璃心」歌曲MV由馬來西亞歌手黃明志(右)與澳洲華裔女歌手陳芳語(左),共同合唱。(亞洲通文創提供)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故意踩「粉紅線」!由歌手黃明志及陳芳語合唱的「玻璃心」引發熱議,中國官方更直接「禁掉」這首歌曲,MV從10月中發布迄今,更吸引超過3000萬次的瀏覽數。黃明志也在接受《BBC》專訪時,娓娓道來他的創作心聲及反饋。

根據英媒《BBC》報導,「玻璃心」歌曲從10月中推出至今,已吸引超過3000萬次的瀏覽數,黃明志指出,當他看到某些新聞事件後,他會覺得憤怒,當生氣或失望到一個頂點時,會想要用「甜甜酸酸」的方式,來反擊社會與時局。

馬來西亞歌手黃明志接受英媒《BBC》專訪。(翻攝自BBC官網)

「玻璃心」歌詞中,除了提到像是「再教育營」、「棉花」、「不可分割」等觸及新疆、香港及台灣的敏感詞彙,讓部分人認為畫面令人感到「不悅」,中國官媒更不客氣痛批,此曲「羞辱」了中國民眾,但是歌曲MV在台灣、香港、馬來西亞與新加坡瘋傳。

黃明志補充,從頭到尾,他都是以一種浪漫甜蜜的「情歌」形式來表現意境,不同的人,會接收到不同的訊息,當那個人「玻璃心」,他有反應時,代表你就是他要唱的那個人。包含將歌曲「禁掉」,也是他作品的一部分,但他並無預期會造成這麼大的效應。

黃明志提到,他在馬來西亞就被標榜成「華人」,因為馬來西亞有很多種族,所以當有人批評他「辱華」時,他很困惑地反酸:「請問我是在辱『自己』嗎?」如果中國把「華」這個字,捆綁成「中國共產黨」或者「整個中國」,這樣就對他們很不公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