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艾爾頓‧強獲頒英國「名譽勳位」 動完手術仍喊「我很幸運」

艾爾頓‧強(圖右)今日在英國溫莎城堡接受由查爾斯王儲(圖左)頒贈的「名譽勳位」。(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74歲的英國歌手艾爾頓‧強(Elton John)今(10)日榮獲英國「名譽勳位(Order of the Companions of Honour)」獎項。艾爾頓‧強獲獎時也開心表示,自己非常幸運,儘管右髖關節才剛動完手術,但他仍對音樂充滿熱情。

英國歌手艾爾頓‧強(見圖)今(10)日榮獲英國「名譽勳位(Order of the Companions of Honour)」獎項。(美聯社)

據《美聯社》報導,艾爾頓‧強今日在英國溫莎城堡(Windsor Castle)接受由查爾斯王儲(Prince Charles)頒贈的「名譽勳位」,這個獎項是由英王喬治五世於1917年6月創設,用以表揚在藝術、音樂、文學、自然科學、政治、工業和宗教方面獲得重大貢獻的人,該獎項也是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所能授予英國公民的最高榮譽之一。

據報導,除君主以外,「名譽勳位」的成員在任何時候最多都是65人,目前的成員包括英國自然歷史學家艾登堡(David Attenborough)、加拿大暢銷作家瑪格麗特·愛特伍(Margaret Atwood)和世界田徑總會主席兼國際奧委會(IOC)官員科伊(Sebastian Coe)等人。

報導指出,艾爾頓‧強的右髖關節做了手術,因此他今年的告別巡演被延至明年,但他說:「我有一段豐富的人生,音樂一直是我的生命,這次得獎只是提醒我,還有更多事情要做,為了音樂和慈善而努力,我是如此幸運。」

艾爾頓‧強自1970年以來,每10年都會發1首熱門單曲,包括「Your Song」、「Rocketman」和「Candle in the Wind」,此外,他也創辦了「艾爾頓‧強愛滋病基金會(Elton John AIDS Foundation)」。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