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詹雅雯左腦萎縮愧對父母哭慘 揭最後一步開腦治療

台語歌后詹雅雯罹患帕金森氏症。(記者陳奕全攝)

〔記者陽昕翰/專訪〕台語歌后詹雅雯罹患帕金森氏症、左腦中度萎縮,暴瘦10公斤的她力抗病魔,分享這一年的心路歷程,鬆口最擔憂會比父母早一天離開人世,「最難過的,是想到我可能比我的爸媽早走,這是我能控制的嗎?成了我最擔心的一件事,我不能倒下來。」談及家人數度在訪問時掉淚。

詹雅雯昨天露面受訪,體態看來較過去纖瘦許多,身高157公分的她,現在不到45公斤,提及罹患帕金森氏症後,身體已出現手抖、幻聽、嘔吐、走路不穩等病徵,更驚吐在治療初期,就因為害怕副作用自行停藥5天,氣到想要「放棄治療」。

詹雅雯自剖心境,初期歷經一個月的低潮期。(記者陳奕全攝)

詹雅雯自剖心境,初期歷經一個月的低潮期,「發現我對藥物過敏,吃藥後反覆嘔吐,頭痛到撞牆也沒用,救護車不曉得坐了幾趟,我甚至跟我弟弟說,如果有天我承受不了,寧願生命就這樣消逝,不想那麼痛苦。」自覺活著好沒尊嚴。

當時詹雅雯不知該如何向父母親說明,所以選擇隱瞞,直到生病的新聞曝光,向來寡言的爸爸對她說「妳要保重」,讓詹雅雯哭到不能自己,「我爸爸主動抱著我,我才知道我自己的脆弱,媽媽跑到醫院安慰,眼眶含淚卻不敢哭,這都讓我很難過。」

詹雅雯現在的病況並不清楚,會進步或退步都有可能。(記者陳奕全攝)

至於現階段的治療進度?詹雅雯無奈回應,沒人能保證什麼時候會惡化,「萬一有天真的跨不過去,醫生說不是要坐輪椅就是要開腦裝晶片,但是開腦的危險性很大,如果我能平安活到那個時候。」

她曾經太氣自己的身體,因為副作用太痛苦,嘗試數天不吃藥,讓醫生連忙阻止,「醫生說我的療程已經開始,就不能輕易喊停,否則會更嚴重,其實我在門診的時候很有感觸,看到很多長輩來看病,醫生也勸我『妳比別人年輕還能動,為什麼要放棄。』我只能回應我沒有要放棄,不過真的很不舒服。」

詹雅雯曾經在住院時偷偷請助理叫披薩到醫院。(記者陳奕全攝)

至於這一年求醫做過最叛逆的事?詹雅雯才招認,曾經在住院時瞞著醫生,偷偷在深夜請助理叫了披薩到醫院,她笑說:「我印象超深刻,當時全部吃完,然後又全部又吐光光,我真的吐得要死,但是心情是好的,我覺得我的人生活得夠拘謹,假裝堅強那麼久了,應該可以好好叛逆一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