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鄧佳華求愛失敗揚言輕生 律師怒揭「可怕現實」:知道嚴重性?

鄧佳華曾示愛MOMO親子台「香草姐姐」宜軒。(翻攝自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網紅鄧佳華曾多次向MOMO親子台「香草姐姐」宜軒示愛,遭對方封鎖後,他不僅在臉書告白,更揚言要到女方工作的電視台輕生,引起熱議。對此,律師呂秋遠也在個人臉書寫下長文,發表自己的看法。

針對鄧佳華求愛香草姐姐一事,呂秋遠表示,若是跟蹤騷擾防治法在立法院通過,他的一切行為將符合「使人心生畏怖,足以影響其日常生活或社會活動」,甚至可以申請保護令,更可以對他進行預防性羈押,若是違反保護令則會被判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呂秋遠直呼:「這位網紅可以知道事情的嚴重性嗎?」

呂秋遠認為若是立法成功,鄧佳華此舉在未來就是犯法的,並直言:「沒有人有義務安撫你,好嗎?當你朋友,可以讓你的情緒安撫,所以這個人就一定要當你朋友,不然你會去自焚,這是什麼自私的想法?」他表示沒有人義務要去滿足別人的幻想,或答應對方追求,這是很基本的人際關係禮儀,「用情緒勒索、自我傷害的方式,要求別人就範,這是什麼道理?」

對此,呂秋遠指出平均一年就有近一萬件相關案件,被害人卻無計可施,「是不是該有更明確的法律,讓這些自作多情但造成別人困擾的人,可以受到法律上的制裁,也讓被害人可以有更明確的保障?」

呂秋遠優於文末提醒眾人,可能有部分人認為這種言行很有趣,或只是在炒新聞,「但是,別忘了,當這些事情發生在我們身上,那就不會只是趣聞,而是一件可怕的現實了。」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