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味法國 2021展開 攜手逾20品牌獻法國美食魅力

法國在臺協會商務處(Business France)舉辦第三屆「Food Experience 美味法國 2021」食品推廣活動,攜手台灣進口食材代理商、法國品牌原廠及餐飲,為食品業者和餐飲職人們打造年度「法國食材慶典」,並邀請台、法甜點職人以相關食材創作法式甜點。(記者凃盈如攝)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為了深化台、法雙邊美食文化交流,法國在臺協會商務處(Business France)舉辦第三屆「Food Experience 美味法國 2021」食品展,於10月25日揭幕,攜手台灣進口食材代理商、法國品牌原廠及餐飲,為食品業者和餐飲職人們打造一年一度全台最盛大的「法國食材慶典」,展出近 20多個法國特色品牌,並邀請重量級法式甜點主廚輪番詮釋經典法式甜點、現場也安排知名侍酒師、品水師到場向來賓解析法國天然泉水飲品之魅力。

展出品牌豐富,突圍Albert Ménès 栗子抹醬。(記者凃盈如攝)

活動首日,由法國在台協會副主任戴寧智 (Guillaume Delvallée)到場舉行揭幕儀式,與「美味法國2021」的參展夥伴共同慶賀本場展演在克服疫情種種限制下順利舉行,同時,也見證台灣餐飲產業走出疫情低谷逐漸復甦後,第一場極具意義台法食品產業交流盛宴。

米其林星及餐廳愛用,來自南法的Eaux de Saint Géron 聖漾全天然氣泡礦泉水亦於現場展出。(記者凃盈如攝)

首日媒體場以「法式風華午茶饗宴」為主軸,邀請法籍甜點主廚Alexis Bouillet 與台籍甜點主廚吳宗剛,兩位大師首度同台獻藝,以法國各大節慶場合最常出現的經典法式甜點之一:「聖多諾黑」(Saint Honoré) 為主題,各自詮釋自己心中最佳版本的「聖多諾黑」。首先,布耶法式甜點(Twins’ Creative Lab)共同創辦人的 Alexis Bouillet 運用保虹果泥、依思尼鮮奶油、法式白乳酪,創作出充滿季節感的「摩登莓果冬季戀歌聖多諾黑」,接下來,由 WUnique patisserie 吳一無二法式甜點的創辦人吳宗剛,則以可可巴芮巧克力、依思尼海鹽焦糖為食材,設計別具巧思的「奔放巧克力舞曲聖多諾黑」,兩者皆展現對於法國甜點食材的嫻熟掌握與精湛技藝。

法國在台協會副主任戴寧智(Guillaume Delvallée到場為「美味法國2021」舉行揭幕儀式。(法國在台協會提供)

法國不僅長年來坐擁烘焙大國的名號,更以擁有多處知名純淨水源而聞名,連續10年皆為台灣最大自然礦泉水供應國,每年平均出口至台灣約 780 萬歐元的自然礦泉水。為了更進一步探討「品水文化」,法國在台協會商務處特別邀請國際品水師協會大中華區代表暨台灣首席品水師夏豪均博士,與來賓一同探索法國天然氣泡礦泉水之奧祕,於活動中亮相的Eaux Saint Géron純天然氣泡水,被譽為「氣泡礦泉水界的香檳」,以細緻氣泡、柔順的口感為專業人士心內搭餐首選,更被不少法國星級主廚的指定為佐餐水。活動尾聲則由 前米其林星級餐廳侍酒師暨法國美食推廣大使蕭希辰 分享法國 AOP 乳酪佐搭法國蘋果氣泡酒、法國精釀啤酒的搭配心法。

來自法國諾曼第的布耶法式甜點(Twins’ Creative Lab)共同創辦人的 Alexis Bouillet,運用保虹果泥、依思尼鮮奶油、法式白乳酪,創作出充滿季節感的「摩登莓果冬季戀歌聖多諾黑」(記者凃盈如攝)

受到疫情衝擊及入境限制「美味法國」食品展自去年起,便將展出重點聚焦於在台灣市場耕耘的法國食品品牌,不過,今年仍舊吸引兩家法國新面孔首度登台:法國西南頂尖鵝肝醬廠商Ducs de Gascogne 以及 Source de La Sasse 冰山泉水。法國在台協會商務處農業食品組資深顧問金芙安(Anne GUINAUDEAU) 表示:「在疫情諸多限制下,法國在臺協會商務處 (Business France)仍積極扮演台法貿易推廣的角色,協助法國廠商拓展台灣市場,安排原廠和台灣進口業者線上媒合,補足原廠無法親自來台的缺憾。」即便現今「在地食材」風潮盛行,她仍感受到市場因不能出國的影響,而對於進口食材需求更高,尤其法國食材的穩定品質與多樣化,以及代代相傳的傳統工藝加持,造就法國食材不可取代的特色及風土滋味。

聯馥推出無酒精、以釀酒葡萄品種為風味發想的無酒精飲品。(記者凃盈如攝)

至於第10月26日專業職人場次,法國在台協會商務處精心規劃三場職人工作坊:第一場由布耶法式甜點共同創辦人暨法籍主廚 Manuel Bouillet 示範如何運用聯馥食品代理的總統牌乳製品、可可巴芮巧克力、鸚鵡牌蔗糖等優質原料,以經典技法向烘焙甜點業者示範布雷斯特泡芙。第二場活動是由主辦單位和餐飲媒體《名廚》聯名舉辦的名廚論壇,以「法式料理的經典與創新」為題,攜手邀請品法Revivre 品法餐廳主廚黃淳彥與 No.168 PRIME - Sogo 敦化館的主廚歐俊辰共同暢談「法式料理」的多元面貌,並向職人們分享他們如何將餐飲歷程中受到法式料理啟發的養分,再轉化成創新元素投入各自的創作。壓軸的第三場職人工作坊,則邀請獲國際品水機構 Doemens Academy 認證的品水師林慧蓉到場,向來賓分享如何以專業角度品鑑「水的風味」。

今年這場全台灣最具規模的法國官方食品展演活動「美味法國2021」,共召集九間參展夥伴,包括台灣食品代理商和法國廠商:Albert Ménès(綠活企業有限公司代理)、比法行有限公司、開元食品、Ducs de Gascogne、Eaux de Saint Géron(達麒企業有限公司代理)、聯馥食品、依思尼(元寶食品代理)、Source de La Sasse、元寶食品,分為歐式西餐時才與烘焙甜點時才兩大主軸,展示近 20 個優質法國品牌。

以下為參展品牌與商品內容:

歐式西餐食材:Albert Ménès 香料、抹醬及魚罐頭、Ducs de Gascogne 鵝肝醬、肉糜、蔬菜抹醬泥、Eaux de Saint Géron 聖漾全天然氣泡礦泉水、斐洛第戎 (Edmond Fallot) 芥末醬、依思尼米莫雷(mimolette) 乳酪、布里(brie)乳酪、柏瑪芮 (Pommery)芥末籽醬、Presty 袋裝小食、Source de La Sasse 冰山泉水。

烘焙甜點食材:可可巴芮(Cacao Barry)巧克力、肯迪雅 (Candia)奶油、鮮奶油、乳脂起司、Caramels d'Isigny 海鹽焦糖丁、焦糖淋醬、依思尼AOP奶油、鮮奶油、法式酸奶油、米歇爾柯茲(Michel Cluizel) 莊園巧克力、鸚鵡牌 (La Perruche)蔗糖、保虹 (Les Vergers Boiron)果泥、果粒、邦堤耶 (Ponthier)果泥、沙巴東(Sabaton)果醬、Yabon 甜點、總統牌 (Président) 乳製品、 Promess UHT牛奶及保久優格。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 酒後請勿開車☆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