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鐙輝自爆跳海出意外!腳爆開驚「險截肢」

黃鐙輝接拍《居家防疫日記》前曾因準備別部片跳海劃破腳,造成可怕的傷口。(高雄電影節提供)

〔記者許世穎/高雄報導〕2021高雄電影節今天(15日)盛大展開,雙開幕片之一的《隔離丁尼短片集》,由《我在隔離中》、《懸日與掛月》、《居家防疫日記》3部短片集合而成,演出《居》片的黃鐙輝自爆接演前曾為了另一部片做角色功課去跳海,上岸時竟被岩礁劃破,形容「腳整個爆掉」,相當驚悚。

《居家防疫日記》由新銳導演林亞佑執導,由黃鐙輝、蔡嘉茵參與演出,受疫情影響,由劇情片改為紀錄片形式,導演笑言:「他們的生活記錄比我的劇本還精彩!」黃鐙輝則說接到此片前,曾為了演出魏德聖原本要拍攝的《臺灣三部曲》的海盜做角色功課,當時在綠島,沒穿裝備就跳進大海,上岸時腳底掛彩,造成長4公分、深2公分的傷口。

因為疫情正爆發,黃鐙輝回到台北也不敢到醫院看診,到小診所縫合時醫生竟告知:「處理不好要截肢。」原先有其他工作,也因為疫情延期,所以沒有付違約金問題,可以好好休息,之後接到導演林亞佑電話,促成拍攝機會。蔡嘉茵提到隔離生活,則說自己本性就很宅,因此對世界的改變無感,拍攝該片讓她開始學習自我記錄,也因此開始思考很多事情,甚至發現很多不敢面對的事。

導演莊翔安(左起)率領參演《我在隔離中》的陳姸霏、石知田一同出席高雄電影節開幕。(高雄電影節提供)

由導演莊翔安執導的《我在隔離中》,則找來金馬、北影雙料新人獎得主陳姸霏和石知田主演,石知田直說降級後能不敢進戲院,「今天是第1次」,謹慎防疫的他更說對爸爸感到抱歉,因為疫情期間爸爸不但不能去公園運動,連想到頂樓陽台都被他制止,「覺得他能去的地方已經不多了還被限制。」在片中體驗被家人誇張對待隔離生活的陳姸霏則表示,有好友也因為從國外返台,被迫關在家裡,「連胃潰瘍都不能出門看醫生」,相當誇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