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黃秋生「香港人習慣坐牢」 來台隔離語出驚人

〔記者鍾智凱/台北報導〕公視《四樓的天堂》今(7)記者會,金獎導演陳芯宜、金鐘編劇樓一安,與影帝黃秋生攜手金馬影后謝盈萱、金馬最佳新人范少勳、王真琳、陳家逵、盧以恩、葉慈毓、許時豪、胡瑋杰、八十八顆芭樂籽主唱阿強等人出席,黃秋生說以前在香港完全不愛推拿,如果被男師傅碰會起雞皮疙瘩,被女人按的話有很多都是大嬸,身上會飄出嬸味,「那如果是漂亮的那都不會按,會按到別的地方」。

公視《四樓的天堂》開播記者會;謝盈萱(左)、黃秋生。(記者陳奕全攝)

黃秋生這次來台灣有可能要再回香港拍戲,但他說不確定,「我對於未來不太清楚」,而他如果回去12月又要來台灣唱跨年,中間將歷經多次隔離,「隔離像坐牢,香港人習慣坐牢了」,不過他說在台灣隔離比香港好,因為伙食很好。

公視《四樓的天堂》開播記者會;謝盈萱。(記者陳奕全攝)

謝盈萱說她從小看著黃秋生哥,對他有萬千想像,而她有一次小說被黃秋生藏起來,笑說他很調皮又有孩子氣的玩心,而黃秋生被問到按誰的軀體最有感,黃秋生說范少勳,「他心包經」。今公佈影片「片花搶先看」,其中金句讓觀眾直呼太有共鳴,黃秋生說「推拿是互相的,不是你給什麼人家就要接受什麼。」、「好好地生活本身就是一種戰鬥!」、或是陳家逵說的「開始面對自己是第一步,要勇敢好不好!」網友熱烈討論說「光看影片就想哭!」

黃秋生首次主演台劇,面對同樣氣場強大的金馬影后謝盈萱,他也開玩笑說,前期準備期有請助理協助蒐集謝盈萱的資料,但查到謝盈萱是「劇場女神」,他說:「停,不要再查下去了!免得我緊張!」並誇獎謝盈萱是讓他很放心的對手演員。現場謝盈萱掩面表示面對影帝的時候壓力很大,與黃秋生相處的過程裡,首先要先克服自己恐懼的心魔,才能好好跟他對戲。

公視《四樓的天堂》開播記者會;謝盈萱(左起)、黃秋生、 范少勳。(記者陳奕全攝)

范少勳也分享這次與王真琳有很多突破性的對手戲,兩人飾演一對久別五年後重逢的情侶,范少勳更是為戲三個月暴瘦12公斤、夜宿街頭,為了揣摩劇中街頭塗鴉客的心境;王真琳已經先看過片,她分享即使看過不只一次,但每次看片都還是會爆哭流淚,聽到黃秋生及謝盈萱的聲音直說太療癒了!葉慈毓這次飾演對身體沒有認同感、常會駝背的中性女生,她說黃秋生現場提點她想像自己是饒舌歌手,這個對她幫助很大。盧以恩則是挑戰視障大提琴手,除了要苦練大提琴、也花了很多時間揣摩視障同胞的生活起居及小動作。該劇本週六即將開播,今天眾演員齊賀秋生哥來台,推拿門診準備開業問診,送上匾額「推出一片天堂」、「拿下收視第一」,希望贏得收視好彩頭。

這次《四樓的天堂》也製作了多款聯名商品,包含「製皂所與四樓的天堂聯名精油套組」、「心茶與四樓的天堂聯名茶禮盒」、「角川四樓的天堂原創劇本書」。此外,本場活動口罩由與《四樓的天堂》跨界活動合作的廠商LAITEST萊潔提供。

公視《四樓的天堂》開播記者會;黃秋生 謝盈萱 范少勳等。(記者陳奕全攝)

《四樓的天堂》定檔於十月九日起,每週六晚上9時在公視首播,10時在公視+、MOD、Hami video播出;Netflix(台灣)每週日晚上6時上架;myVideo、LINE TV隔週六晚上6時上架。本劇為影帝黃秋生首次參與主演的台劇,幕前幕後都是金獎組合,講述人與人的關係、與自我療癒之道。故事描述:「天堂」,一間隱身在巷弄,位於老舊公寓四樓的私人推拿會所;在這裡,推拿師天意(黃秋生 飾演)總能以獨特的方式,碰觸到客人不願面對的心裡傷口,替他們層層解開病因。無論是總在幫助別人卻不知道如何化解自己母親心結的心理師(謝盈萱 飾演)、有著黑洞般過往的塗鴉客、或是害怕失去總是壓抑情緒的劇場演員⋯。在「天堂」,藉由天意的雙手,他們將一一重新找回心底最柔軟最溫暖的自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