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橋》被爆8成特效中國製 金鐘評審:台灣技術夠卻未獲信任

「夢想動畫」創辦人林家齊曝台灣特效產業困境。(翻攝自林家齊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公視《天橋上的魔術師》在第56屆電視金鐘獎風光抱走6項大獎,不過動畫公司「夢想動畫」創辦人、本屆金鐘獎評審委員林家齊事後爆該劇其實有超過8成特效為中國公司製作,引爆爭議。對此,林家齊今天(4日)再曝台灣特效產業困境,即便該產業在台灣已日漸茁壯,但客戶對台灣的特效技術就是不夠有信心。

林家齊3日深夜爆料指《天橋》並非對外宣傳的「台韓視效跨國合作」,有超過80%的特效鏡頭,是由中國北京諾華視創公司所製作,引發熱烈論戰。對此,林家齊今天再於臉書發文強調,「不希望整件事情泛政治化,我試著從不同角度切入平衡一下,首先關於掛名問題,經朋友推測,應該是北京諾華視創跟特效指導宋威老師不希望被標上,畢竟兩岸還是存在的一些特別的關係。並且我不認為在這件事情上,有誰真的犯了錯,很多時候就只是各自立場的考量,當初在徵選拍攝團隊時,並沒有相關禁止發包到國外的限制,獲選的製作團隊也有表示特效會找歐美以及韓國合作。」

面對很多聲音都質疑台灣的特效團隊是否有能力「撐起」高規格、高成本戲劇或電影製作,對此林家齊自信表示在足夠的預算和時程支持下,台灣絕對是有能力做到,「我所真正在意的,是這樣難得的機會能幫助台灣特效產業提升,讓大家都能累積作品,以應未來爭取更多國外的視覺特效案,因此很努力地爭取把這支專案留在台灣...可惜最後依然沒有成案。」

接著林家齊曝台灣特效產業面臨的困境,「台灣市場的回收有限,絕大部分的電影電視劇預算都非常低,許多很辛苦特效公司,為了幫忙總是低於製作成本的價格接了。然而低價接案,面臨的就是必須壓低員工薪資,並且同時間尬很多案子,在超時工作的情況下便只能找新人,然後大家做到沒日沒夜,多少製作預算,就一定會反應在作品的品質上。因此,產業漸漸形成一個『有預算的案子就發國外,沒預算的案子找台灣特效公司幫忙』的局面,最後又嫌台灣特效怎麼做不好。這樣無盡的輪迴,也讓製片方對台灣的特效製作能力失去了信心。」

最後林家齊透露自己對台灣特效產業的期許,「如今許多新的台灣特效公司都茁壯起來,我相信台灣的特效產業已經不一樣了。希望台灣的客戶們,可以給台灣的特效公司多一點信心,給予合理的時間跟預算,我們一起上好菜讓各位品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