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唐川中風住院半年 曝光「瞞經紀人接學生製作」集氣敲金鐘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69歲資深演員唐川以客語短片《窩卡》入圍第56屆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主角獎,除了男主角獎,《窩卡》也入圍電視電影、導演獎項,而《窩卡》是編導温晴的大學畢製作品,去年即已入選第57屆金馬影展短片放映。日前她在社群平台發文表示能有這樣的成績,非常感謝目前因中風住院治療已半年的男主角唐川,希望能獲獎為他加油打氣。

編導温晴(右)為唐川集氣,希望他能獲得第三座金鐘。(客台提供)

《窩卡》的故事源於温晴小時候與外公相處的情景,以黑白色調詮釋男主角邁入老年心境的鬱鬱寡歡及時代認同。因為是客語片不易尋得能勝任主角的素人演員,温晴嘗試與已獲得2次金鐘的唐川聯絡,只是預算有限又是大學生的畢製作品,一開始温晴並不敢抱太大希望。但唐川卻十分支持她,不但瞞著經紀人第一次出演學生製作,敬業地配合每天長時間的拍攝,更完全信任她所提出的表演建議,甚至親自帶著温晴到客家電視推薦。

温晴表示,「唐川老師就像是我第2個外公,有他才有今天的《窩卡》」。温晴期待《窩卡》能為唐川拿下第3座金鐘,為目前因中風住院治療中的他加油打氣。客家電視也特別取得授權,10月底前於網站提供網友免費觀賞《窩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