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施名帥感嘆難面對生死議題 哽咽曝外公5月癌逝

施名帥以《黑喵知情》入圍金鐘獎。(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李依純/專訪〕施名帥在《黑喵》劇中因愛妻意外離世而痛苦不已,消沈了好一陣子,戲外他也曾經歷數次的死別打擊,慢慢學著面對生死議題,感嘆:「沒有隨著年紀增長越來越會面對,只是更懂得怎麼跟悲傷共處,而人生也一直在提醒你,要開始習慣道別。」施名帥在大學時期連續兩年遇上貴人老師伍國柱、羅曼菲離世,且兩次都是在他演出前或演出當下得知老師的死訊,「那時第一次對死亡有捨不得的感覺,很遺憾,很想讓他們看到我的表演」。
今年初施名帥外公因病過世,讓他非常悲傷。(記者王文麟攝)

今年5月初,施名帥的外公因膽管癌病逝,他雖早已做好心理準備,但還是無法停止悲傷情緒,他哽咽表示:「現在當然會知道人終有一死,可是以前的哭是覺得好難過、無法相信,現在就算已經知道會如此,心裡也能接受,可是還是會捨不得,眼淚自然會一直流。」他回憶外公過世前,全家人都圍在他身邊,他還牽著外公的手,允諾會好好照顧外婆,要外公安心離去,「其實我根本不知道外公到底能不能接收到我的心意,可是就是想讓他知道,也是給自己一個承諾」。

施名帥說這輩子都跟外公在一起,已經覺得很無憾,但話鋒一轉,他又說:「但祂不知道我入圍,但是沒關係啦,人生還有很多很精彩的事情在等我,也許祂都看得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