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片再傳捷報!林嘉欣新作入圍東京影展與導演隔空慶賀

林嘉欣主演的《美國女孩》,深入探討親子家庭關係。(傳影提供)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林嘉欣在新片《美國女孩》飾演一方面為病所苦,另一方面又夾在丈夫與青春叛逆期的女兒中間的母親,精湛演技再次展影后實力。該片昨宣布入圍東京影展「亞洲未來」競賽單元的好消息,讓男女主角莊凱勛、林嘉欣,還有首次執導劇情長片的阮鳳儀、監製林書宇等人開心隔空慶賀。

電影由導演阮鳳儀以自身經驗為藍本創作,提到入圍,林嘉欣開心表示:「謝謝東京影展!能夠在疫情下持續舉辦影展是非常不容易的事。」她說一但接觸了導演阮鳳儀筆下的宇宙,便逃不過這個世界,「《美國女孩》能融入大家的生活本質,演繹出許多人都有的類似經驗。希望大家喜歡。」

第一次拍攝劇情長片就入圍東京影展,導演阮鳳儀感恩地說:「很榮幸能夠在東京國際影展舉行世界首映,希望看過《美國女孩》的觀眾們都能夠感受到被愛療癒的力量,也非常期待《美國女孩》能夠早日與台灣的觀眾見面。」

《美國女孩》林嘉欣(左)與莊凱勛首次合作。(傳影提供)

該片充滿親情衝突、感人至深的劇本,也吸引導演林書宇成為這部電影的監製,他也開心表示:「真的很榮幸也很感恩《美國女孩》入圍了東京國際影展『亞洲未來』競賽單元,用『最個人的最具創意』這句話來形容阮鳳儀導演的自傳性電影,我覺得非常恰當。非常開心《美國女孩》的世界首映是在東京,也期待從這美好的第一步,這部片可以走進更多觀眾的心。」

在《美國女孩》首次與影后林嘉欣一起演出夫妻檔的莊凱勛,戲中扮演送妻女到美國發展,自己卻留在台灣為家庭經濟打拚的好爸爸。他和林嘉欣戲中多場爭執的戲份,讓觀眾看到莊凱勛不一樣的演出。這次入圍東京影展讓他也覺得與有榮焉:「親情的題材不分地區性,聽到這樣的好消息,真的替導演感到特別的高興,恭喜導演和團隊們,也期待這是一個好的開端,期待我們的作品可以接續這個好運氣,票房也能得到亮眼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