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鹹蛋》被下架不夠?「21部動畫」清算名單流出:《柯南》入榜

《名偵探柯南》被列入清算動畫名單中。(向洋影業提供)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期持續強化影視娛樂內容審查,日前,日本經典動畫《超人力霸王》(舊譯:鹹蛋超人)在影音平台一夕消失,傳出疑似遭檢舉含有暴力內容所致。然而,網路上還流傳一張21部動畫片清單,包含《名偵探柯南》、《精靈寶可夢》等動畫都在內,被認為是下一波要清算的動畫。

微博瘋傳的21部動畫名單。(翻攝自迷惑新聞大賞微博)

日前,有網友發現《超人力霸王》被下架,不管在騰訊、BiliBili、優酷等影音平台都看不到,連官媒「央視頻」也找不到任何相關影片,引發熱烈討論。事後,中國廣電總局昨(24日)發布聲明:「支持符合條件的互聯網視聽節目服務機構,依法依規製作、引進、播出內容健康向上、弘揚真善美的優秀動畫片」、「堅決抵制含有暴力血腥、低俗色情等不良情節和畫面的動畫片上網播出。」雖然沒有明確指出是哪部動畫,但有人猜測就是在暗指《超人力霸王》。

動畫清算名單為「江蘇省消保委」發布動畫領域侵害未成年調查報告。(翻攝自迷惑新聞大賞微博)

此外,微博還流傳一份《動畫領域侵害未成年人成長安全消費調查報告》,名單中列出21部動畫,包含《名偵探柯南》、《精靈寶可夢》、《小豬佩奇》、《熊出沒》、《芭比夢幻屋冒險旅程》等。報告指出,這些動畫都含有暴力犯罪、不良示範、太過陰暗等狀況。

隨著《超人力霸王》被下架,外加網路上流傳的21部動畫清單,許多網民擔心接下來會有更多動畫被下架,紛紛看傻:「小豬佩奇給幼兒看的管這麼寬不說啥了,柯南我小學就開始看了,我也沒出啥問題」、「要是柯南下架,我不知道還有什麼正義感可以在孩童眼裡被具象化」、「自己沒有好好引導孩子,就開始怪外界因素引響,開始舉報,真是無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