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Darren挖鼻屎詮釋「社會蟑螂」 柯有倫口吞穢物猛吐

「Darren」邱凱偉出道18年第一次入圍金鐘獎。(記者陳奕全攝)

〔記者李紹綾/專訪〕「Darren」邱凱偉出道18年,首度以《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問鼎金鐘,將和楊銘威、「大鶴」林鶴軒、朱軒洋、梁正群角逐男配角獎,其中還和同劇的弟弟楊銘威上演「網內互打」,他直呼:「太殘忍了!」也說若能拿獎,會把獎金捐出去,並透露典禮當天的服裝會與本土設計師合作,再加入自己設計的元素,盼能拿下紅毯第一帥,笑說:「如果沒有拿到獎,拿個第一帥也不錯呀!」

他說自己私下雖然會搞笑,但拍喜劇還是頭一回,深感喜劇節奏難度頗高,開拍1、2個星期,仍不知自己在演什麼,經導演提點後開竅,還即興加了許多小動作,像是挖鼻屎、磨指甲等等。

邱凱偉在《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飾演蘇家大哥「秉忠」。(記者陳奕全攝)

他在《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飾演蘇家大哥「秉忠」,個性好高騖遠、欺善怕惡、在家怕老婆在外裝闊騙嫩妹,甚至還覬覦媽媽的財產,行為讓他直喊:「非常不孝!」也覺得秉忠是個「社會蟑螂」,「很會鑽、很會生存,但又不笨。」他希望藉由戲劇,警惕大家,不要成為「拐瓜劣棗」,認為這就是拍戲的責任和使命感。

他談到,現實生活中,沒有戲中爭權奪產的問題,透露爸爸還在世時,曾經說過要分地,便問他:「有沒有什麼想法。」他則回:「沒關係呀,你就給姊姊妹妹分。」他覺得女孩子需要一點保障,自己的部分再努力賺就好,沒想到姊姊和妹妹竟異口同聲說:「給哥哥啦!」媽媽為此很感動,他說:「我覺得就把自己這一生的工作做好、家庭顧好,就算財產給得再多,不好好地努力,最後也是會敗光。」

邱凱偉當初在澳洲念書不想太快回台灣面對兵役等問題。(記者陳奕全攝)

他自招曾做過不孝的事,以前在澳洲讀書,原本可以如期畢業,但當時不想太快回台灣面對當兵、出社會,便找了理由多待了一年,現在想起這段往事,他直呼:「真的很不應該!」也說當時為了節省父母的開銷,還到餐廳打工端盤子。

他自認和「蘇秉忠」最像的地方是愛挖鼻屎,覺得挖鼻屎可以療癒自我,有時挖到大坨鼻屎,還會得意向老婆炫耀:「妳看,超大的!」結果秒被賞白眼,還被警告不準亂丟。他透露以前常和柯有倫在工作室閒聊,「我挖我的鼻屎,他講他的話。」他有次趁柯有倫嘴巴張開時,快速地將鼻屎丟進去,嚇得柯有倫狂問:「丟什麼東西到我嘴巴?」柯有倫立即起身吐、漱口,Darren笑說:「我們常互相捉弄,他有時候走過來,就在我面前放個屁,就是臭男生會做的事。」

邱凱偉大方宣布未來不排斥接BL劇。(記者陳奕全攝)

挑戰完喜劇後,他表示未來想挑戰反串,也不排除接演BL劇,「想試看看跟男人接吻、拍床戲是什麼樣的感覺。」他說身邊朋友經常談到,接戲前會考慮小孩的感受,盡量不接太暴力、變態的角色,但他卻覺得這是對小孩的另一種教育,「他必需明白這是爸爸的工作,我就是一個演員,相信孩子長大會了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