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師承米其林主廚... 《全明星》隱藏大廚就是「他」

張庭瑚在《沒事,就做菜吧:張庭瑚家常做的星級宅料理》分享了經典的檸檬魚、椒麻雞,重現正統泰式風味。(台灣角川提供)

〔記者李紹綾/台北報導〕張庭瑚27日將推出新書《沒事,就做菜吧:張庭瑚家常做的星級宅料理》,他表示自己的廚藝是當了演員之後才開始學,起初先打電話詢問媽媽做法,完成多道家常美食,之後因緣際會,到餐廳和泰國米其林廚師學習正宗東南亞料理,愈做愈有心得,他說:「做菜對我是放鬆、是享受、也是純粹愛吃。」且他最愛的食物就是肉和海鮮,也因此研究出多道誘人的肉食料理。

擅長料理的張庭瑚喜歡為朋友做菜。(台灣角川提供)

張庭瑚開玩笑說:「吃過我做的菜的朋友,還沒有聽過誰說不好吃的!那是因為我做菜是要有心情才做。並不是很多機會可以吃到,當然每道菜都是第一名!」他說自己做菜很注重手感,但也有義不容辭的時候,因為參與第一季《全明星運動會》,認識了一群藝人隊友,在疫情之前,感情超好的大夥都會固定聚餐,也就自然交給愛料理的張庭瑚掌廚;「他們是很挑嘴的,不好吃也會直接打槍!」還好,完成的菜餚大家都很捧場,吃得特別開心。

新書拍攝期間,同為隊友的夏和熙和凱莉更私下來探班,不只是給張庭瑚加油打氣,連試作拍照的便當菜色也被他們完食,可見彼此的好交情與張庭瑚的好手藝。

張庭瑚推出食譜寫真書。(台灣角川提供)

談到學泰國菜,張庭瑚說雖然料理方式不難,但是香料卻非常複雜,就像一場記憶力大考驗;並且香料取得不易,有些還需要前一晚到主廚自己種植的花圃摘的。在構想這本食譜寫真書時,他特別挑選了泰式椒麻雞、檸檬魚、打拋豬,這些既美味但又能簡單重現的料理,讓讀者在家就能輕鬆上菜。

若真的對料理沒有信心,張庭瑚建議「從泡麵開始吧!」挑選豪華的配料,加上泡麵調味包與麵煮熟,絕對不可能難吃!只要先掌握各種食材的易熟程度,料理苦手也可以充滿自信地踏上料理之路。「做出自己真正喜歡的料理,才是最重要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