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木村拓哉愛女受訪「不說敬語」!日網怒轟:沒家教

木村拓哉(左)的18歲小女兒木村光希(右),一舉一動都是外界關注的焦點。(美聯社、翻攝自IG @koki)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天王木村拓哉18歲小女兒木村光希積極往演藝圈發展,除了活躍於時尚圈,她將擔任恐怖電影《牛首村》女主角,挑戰一人分飾兩角的高難度演技。近日她接受日媒採訪時,多次以沒加敬語的親暱稱謂稱呼木村拓哉,這讓日本網友難以接受,怒轟:「家教不好!」

在注重禮節的日本,網友們認為在對外正式的宣傳場合,即使是稱呼自己的父母,也應該要加上敬語,不應該出現「爸比」、「媽咪」這一類較隨意的稱謂,廣大網友對於木村光希的談吐感到不滿:「真的沒禮貌」、「木村家的家教令人質疑」、「家教很差」。

雖然罵聲不斷,還是有專業禮儀老師跳出來緩頰解釋,木村光希在國際學校上課,大多時候學習英文,學校風氣較開放,對於敬語的使用可能比較不敏銳,與其由網友大力譴責抨擊,還不如讓父母或是周圍親友去糾正比較妥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