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月天御用才女哭哭!林依霖試管求子失敗 寫歌吐心聲

〔記者陳慧玲/台北報導〕曾多次與五月天、八三夭合作,阿信非常尊重的音樂才女林依霖,推出單曲《Be Alright》並舉辦小型音樂會,好友們在台上為她慶生,談到這首歌的創作背景其實頗感傷,因為林依霖渴望當媽,可惜疫情期間她做試管寶寶的療程失敗,她將難過的心情化為靈感,寫出打氣歌曲,鼓勵大家要更勇敢。

林依霖(左2)開唱,用歌聲鼓勵大家更勇敢。(獨一無二娛樂提供)

林依霖身兼音樂製作人、創作歌手、編曲家、演唱會樂手,也是「當道音樂」副總,是五月天很好的音樂夥伴,她談到,對用心經營事業的女性來說,生小孩是個天大的決定,必須背負社會及長輩對「母親」的期望,必須承受社會看待「職業女性」及「媽媽」的落差,也必須冒著失去工作或被替代的風險,流失寶貴的生育歲月,來兼顧自己的夢想與事業。

當林依霖好不容易做出決定,經歷辛苦的試管療程卻又失敗時,醫生安慰說,「這有時候也是機率問題,別太在意。」

林依霖(中)開唱,好友幫她慶生。(獨一無二娛樂提供)

儘管林依霖自認個性樂觀正面,「自責」的壓力卻無法靠理智擺脫,加上疫情期間承受的各種生活和工作壓力,難免對自己的選擇產生疑惑,引起了前所未有的矛盾及低潮,卻又想故作堅強,不願身邊的人擔心,最後自己精疲力盡。

工作因疫情停頓的喘息時間,終於讓林依霖有空探討自己的人生重心,逼自己面對不能再忽視的生理時鐘,並將這段期間觸發的種種感受,寫成《Be Alright》這首歌,她說:「我想透過這首歌跟自己也跟你們說,我們能走到這裡已經很勇敢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