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斯卡羅》今晚完結 屏東見面會人氣爆棚

《斯卡羅》今晚播出完結篇,導演曹瑞原(中)下午帶領主創團隊回到屏東,於總圖舉辦見面會;左4為屏東縣長潘孟安。(記者羅欣貞攝)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公視《斯卡羅》今(18)晚播出精采最終回,導演曹瑞原下午帶領主創團隊回到屏東,於總圖舉辦見面會。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斯卡羅》引起大家共鳴,讓台灣多元族群的歷史透過戲劇被看見,從屏東帶到全台灣,再透過國際串流平台向世界推演,讓世界看見臺灣。

《斯卡羅》導演曹瑞原(右4)與演員群現身分享拍戲的心路歷程與趣事。(記者羅欣貞攝)

《斯卡羅》全國唯一實體見面會,因璨樹颱風延至18日辦理,導演曹瑞原、族語指導華加婧,以及雷斌・金碌兒、黃遠、程苡雅、張瑋帆、郭芷芸、吳湘純等演員,與眾多粉絲互動,分享拍戲的心路歷程與趣事。在劇中飾演「蝶妹」的温貞菱,也透過VCR跟現場戲迷打招呼,粉絲直呼「捨不得戲結束」。

《斯卡羅》屏東見面會,導演曹瑞原(右)和屏東縣長潘孟安(左)對談。(屏縣府文化處提供)

「你看《斯卡羅》了嗎?從戲開播之後,似乎成了我們最常說的問候語」,潘孟安表示,3年前曹導在屏東開始籌備這部戲劇時說「一部戲劇,最重要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好看」,《斯卡羅》播出後引發熱烈迴響,感謝曹導、所有的演員、劇組同仁,全心全意投入,重現154年前的屏東光景。

潘孟安說,屏東還有很多國際級的故事,除羅妹號事件,還有牡丹社事件、霧台抗日事件等,屏東從來不曾在這歷史版圖中缺席,期待曹瑞原導演能夠繼續拍出更多的屏東故事。

曹瑞原表示,劇中近9成精采場景都在屏東縣取景及拍攝,這次藉著戲劇影像展重回屏東,意義非凡。回顧《斯卡羅》從最炎熱的酷暑,拍到凌晨迎著寒冷落山風的12月,拍攝期間,為了真實呈現戲劇氛圍,陳設、搭建包括部落、漢人聚落超過10個場景,動員超過6千人次演員,「每個演出者都充滿才華」,謝謝潘孟安縣長及縣府團隊大力支援,他們是讓他完成《斯卡羅》的重要幕後推手。

會後簽書活動。(屏縣府文化處提供)

劇中有多位屏東素人演員擔任要角,排灣族藝術家雷斌・金碌兒跨界演出桀驁不馴的二股頭「伊沙」,他表示在同理角色後,很喜歡這個角色。超齡詮釋斯卡羅公主「烏米娜」的程苡雅展現大將之風,受廣大戲迷、網友讚賞。

飾演斯卡羅大股頭繼承人「朱雷」的演員張瑋帆出身牡丹鄉,演出前就開始研究角色個性,也學習到重視自己的文化;吳湘純飾演的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