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度拿金鐘戲后門票 李維維「父猝逝」開心不起來

李維維昨返台,在飯店隔離。(李維維提供)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李維維今年憑藉三立台語劇《羅雀高飛》首度拿到金鐘戲后門票,但她今在隔離旅館受訪,透露得知入圍時心裡五味雜陳,也開心不起來,因她爸爸日前在泉州猝逝,她和家人趕赴當地處理後事,昨天才返台,她哽咽提到:「得知入圍時,心中有問爸爸『是不是祢保佑我入圍』,之前入圍金鐘,都第一時間打給爸爸,他總要我得失心不要那麼重,這次卻沒人可以找了。」至於10月2日的金鐘典禮,她因還在自主隔離期間,將採視訊方式參與。

她說爸爸有高血壓,當時上完廁所站起來卻倒下,經法醫判定是自然死亡,她得知爸爸過世後,焦慮到每天洗澡時會大哭,造成自律神經失調,她說:「去廈門處理後事,剛開始隔離時還好,但兩三天後,開始很焦慮、很恐慌,後來有跟心理醫生用LINE聊,隔離真的很容易有幽閉空間恐懼症,引發焦慮和恐慌症。」她打算等出關後、辦完父親告別式,再去看心理醫生,把狀態調整回來。

李維維首度拿到金鐘戲后門票,卻因隔離無法參與盛會。(李維維提供)

李維維的爸爸一直是她的心靈支柱,《羅雀高飛》其實是她第一次接台語劇,她曾問爸爸該不該接,爸爸回她「接了就認真拍,不要丟臉」;拍到一半,她壓力大到胃食道逆流,不斷請求導演「賜死」角色,他爸爸則告誡她:「怎麼這麼不堅強!接了不拍,經紀人怎麼辦?」還勸她放鬆。

李維維(右)在《羅雀高飛》中是沛小嵐家的童養媳。(李維維提供)

這次入圍,她說自己除了語言上有所突破外,還期盼評審可以看到她為角色下的功夫,「除了後面三集,我都覺得自己在劇裡很醜、打扮很老派,但這就是那時代童養媳的長相,我跟演我奶奶的沛小嵐討論過,她說那時代的童養媳就是個不能講話的人,因此我劇中角色不能把憤怒張揚出來,只能透過些微表情展現情緒。」她希望觀眾看了戲,會認不出這是李維維演的角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