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覆蓋率比清零重要 他籲別用色眼光看歐美

黃家緯(左)和攝影大哥上個月初到歐洲採訪,入住飯店、出入公家機關,必須出示篩檢陰性證明,如果過了時效,就得當場快篩。(翻攝自黃家緯臉書)

〔記者林南谷/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Delta變異株來勢洶洶,外界認為應力拚疫苗第2劑覆蓋率,以獲得更完整保護力,自去年以來多次出國採訪回國居家隔離的三立新聞台「鮮肉主播」黃家緯也認為,疫苗覆蓋率比清零更重要。

黃家緯上個月初到歐洲採訪,整整被戳鼻13次,感受到歐美全力防堵Delta變異株入侵,他認為,全台灣染疫人口比例不到千分之一,但卻百分之百所有人,都因疫情造成生活不便。

「目前的防疫措施,到哪裡都要戴口罩,同時落實邊境封鎖,連娛樂活動也有限度禁止」,黃家緯說,餐廳旅宿業蕭條 ,如果堅持全面清零,不僅幾乎不可能,更得付出極大代價。

他表示,國際醫學專家已警告堅持清零的國家,將最慢脫離疫情,「看看歐洲丹麥,在疫苗覆蓋率超過8成時刻所有防疫措施鬆綁,不強制戴口罩、不須快篩、不須疫苗護照,天天有4百多人確診」,由於絕大部分是輕症,早已恢復正常生活,「千萬別再以有色眼光看歐美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