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智醫生》意外推動公益! 南韓「器官捐贈」登記數激增3倍

夯劇《機智醫生生活》意外推動南韓「器官捐贈」。(翻攝自tvndrama.official IG)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夯劇《機智醫生生活》療癒感人劇情,播出兩季都獲得好評,劇中和諧的醫病關係讓人嚮往,沒想到真的因此成功影響南韓社會,韓國愛心器官捐贈運動本部透露,受到《機智醫生》劇情影響,南韓近期共有16231人進行器官捐贈登記,相較去年同期5576人激增3倍。

韓國愛心器官捐贈運動本部透露,近期器官捐贈登記數較去年同期激增3倍。(翻攝自韓網)

韓國愛心器官捐贈運動本部公布數據時間點,落在《機智醫生》第3集小朋友民燦終於等到心臟移植,民燦媽媽不斷向醫生和捐贈者家屬流淚致謝,和第7集醫院保全同意被宣判腦死的母親進行器官捐贈,深度刻畫遺屬苦惱點和捐贈程序,兩集播出後都讓網友深受感動。

《機智醫生》第7集深度刻畫捐贈者遺屬苦惱點。(翻攝自韓網)

在韓國愛心器官捐贈運動本部網站留言板上,近日更有網友透露自己就是因為看了《機智醫生2》才決定登記器官捐贈,對此,動機相同的韓國網友也表示「我在看了劇集之後,立刻就下定決心了」、「通過劇集才知道器官捐贈能夠挽救無數生命」、「在生命的最後時刻,我希望能成爲某人的一線光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