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54隻走私貓很無辜...萬老師抨擊貪婪業者:毛孩變賺錢工具

「萬老師」郭昱晴針對貓咪安樂死事件提出看法。(翻攝自郭昱晴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海巡署日前查獲走私品種貓154隻,最後由農委會防檢局全數進行安樂死,引起熱議。對此,藝人「萬老師」郭昱晴出面抨擊無良走私業者,直言這些生命在他們眼中什麼都不是,並再次呼籲大家「領養代替購買。」

郭昱晴今(24日)在臉書發文,表示一直以來都向大家宣導「領養代替購買」,而貓咪被安樂死的事件,真正要撻伐、檢討的是無良業者,「為什麼他們不透過正式管道檢疫?卻鋌而走險用走私的方式?!說穿了,這些生命對走私業者來說,什麼都不是,只是看準了飼養名牌貓犬的市場有利可圖!這些毛孩只是賺錢的工具 !」

由於市場需求,業者透過走私方式將活體動物帶入國內,相對又能賺取更多利潤,郭昱晴認為這就是商人的貪婪與自私,也因目前許多人依舊對名種貓狗有迷思,「想一想,因為這些需求⋯⋯有無可能助長這些無良業者為了錢走私,卻間接的傷害到了這些無辜的小生命?」

郭昱晴坦言,日前被安樂死的154隻貓咪因沒有通過正常檢疫入關手續,同時是來自有狂犬病的地區,身上極有可能帶著傳染病毒,反而會危害台灣本土的其他動物。她無奈說:「走私進台灣,都是必須這麼心痛的處理!」因此她認為執法者不應該是被檢討、指責的對象,全世界任何國家遇到境外走私的動植物,處理方法都是如此。

已關心流浪動物議題20年以上的郭昱晴透露,自己從來不購買只領養,更不挑剔成犬成貓,但針對此次事件自己相當無奈、心痛,「但最需要被譴責的是這些無良的生意人!而購買名種貓狗的迷思,又是另外一個不同的議題!」她認為市場沒有需求,減少購買就能避免傷害,也希望未來能盡速修法,加重走私活體生命業者的刑責。

☆動物是人類的朋友,保護動物,也是保護人類共同的家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