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54隻走私貓被安樂死 吳鳳硬起來「反對買賣」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海巡署日前查獲154隻走私品種貓,依照法規於昨(21)日全數安樂死,引起熱議。藝人吳鳳對此相當有感,出面喊話:「這輩子絕對不會買賣牠們!」

吳鳳透露這輩子絕對不會買賣寵物。(資料照,記者塗建榮攝)

吳鳳今在臉書發文,透露家中的孩子每次看到貓狗都相當開心,他們以為寵物都會受到主人很好的照顧,可惜真相不是這樣,「許多狗跟貓咪都是買賣之後被拋棄的。或者為了要買很特別的品種,就找一些不合法的方式進台灣。結果最後發生悲劇。」他說,小孩當然不知道這些事情,因為他們的生活中都有樂觀的想法,因此父母更有責任把反對寵物買賣這件事好好教孩子,「不然他們可能長大會因為個人喜好,而想要買寵物。」

吳鳳說,每當談到寵物,就會想到他的爸爸,他爸爸過去養寵物都是領養,且養到最後一天都沒有放棄,「我記得他70多歲的時候,為了餵狗從市中心搭巴士到鄉下的房子,天氣很冷但他沒有一天懶惰。爸爸養的狗狗15歲就走了,他把狗當孩子一樣珍惜。所以每次看到寵物買賣的行為,更覺得我爸爸很偉大。」

雖然目前沒有養寵物的計畫,但吳鳳肯定自己這輩子不會去買賣寵物,他認為身為公眾人物聲音必須大一點,才能讓社會一起硬起來,也才能減少買賣悲劇發生,最後他喊話:「我是吳鳳,我支持以領養取代購買!請一起站起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