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王天后來了!大咖齊聚傾巢廝殺 金曲獎5亮點必看

第32屆金曲獎頒獎典禮今晚登場。(台視提供,本報合成)

〔記者邱奕欽/台北報導〕第32屆金曲獎頒獎典禮原訂6月26日於台北小巨蛋舉行,卻在5月中突遇本土疫情爆發,全台疫情警戒升為三級,延宕至今(21日)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舉行,考量防疫優先不開放觀眾入席,是首度以「線上+實體」方式舉辦。Lulu黃路梓茵二度獨挑主持大樑,星光大道則由瑪麗攜手「鼓鼓」呂思緯主持,重量級表演組合以及頒獎嘉賓讓頒獎典禮星光熠熠,5大亮點更是不能錯過。

Lulu繼主持第30屆金曲獎頒獎典禮後,今年再度回歸獨挑主持大樑,靠著機智反應為典禮注入活力,更放話挑戰「滾動式主持」令人期待。星光紅毯主持人找來廣播節目出身的瑪麗,她曾擔任第30、31屆金曲獎紅毯主持,第53、54屆電視金鐘獎紅毯主持,以及第55屆廣播金鐘獎紅毯主持,經驗相當豐富;搭檔則為MP魔幻力量出身,在《全明星運動會》有亮眼表現的「鼓鼓」呂思緯,堪稱金曲32第一大亮點。

田馥甄入圍本屆金曲獎最佳華語女歌手獎。(資料照,台視提供)

第二大亮點是,主辦單位請來重量級卡司擔任頒獎嘉賓,包括走過抵制風波的魏如萱、與恩師林暐哲纏訟2年終勝出的吳青峰,全部都是話題人物,還有乱彈阿翔、陳珊妮、許哲珮、萬芳、羅時豐、蘇慧倫、阿爆(阿仍仍)、林柏宏、林宥嘉、孫淑媚、Matzka、ØZI、王希文、米莎、陳如山、陳昊森等。睽違13年,終於在去年推出新專輯的蘇慧倫,更身兼本屆金曲獎入圍者及頒獎者身分。

第三大亮點則是神等級的表演嘉賓,就是要讓觀眾大飽耳福,包含「金曲客語歌王」羅文裕和「金曲歌后」彭佳慧攜手演出,用療癒歌聲帶來六分鐘的精彩組曲;「金曲歌王」李玖哲更將以迷人的R&B呈現絕美的音樂;去年奪下三大獎的阿爆(阿仍仍)繼前年金曲30精彩的演出後,這次以最強得獎人的姿態再度登台;上屆「最佳新人王」持修二度登台演出,這次規劃了一整串完整的節目,令人相當期待;還有總能炒熱氣氛的樂團滅火器,也將帶來熱力的演出。

蘇慧倫問鼎本屆金曲獎最佳華語女歌手獎。(資料照,台視提供)

本屆華語男歌手入圍者,由拿過兩次歌王的林俊傑再度問鼎,迎戰去年拿下金曲歌王寶座的吳青峰,同台廝殺被外界看好贏面大的韋禮安,以及2位嘻哈歌手瘦子、「蛋堡」杜振熙,與中國歌手李泉。歌后部分被稱為死亡之組,包括萬芳、蘇慧倫、田馥甄、孫盛希、譚維維、巴奈,其中萬芳、田馥甄、孫盛希都曾經入圍金曲獎,但均與歌后寶座擦身而過,不到最後關頭難分勝負,更是本屆金曲獎第四大亮點。

本屆計有283家,1499張專輯/EP、2萬1349件作品參賽,最終入圍名單共計171件作品,將角逐27個獎項,報名、入圍件數都比去年多,顯見創作者並沒有因為疫情而影響創作。無奈疫情攪局,3位叩關歌王的男歌手將不會出席,韋禮安因工作人在北京;林俊傑回新加坡接種疫苗尚未返台;李泉則在上海不克出席,但是典禮做足防疫措施,更是首度以「線上+實體」方式舉辦,成為史無前例的第五大亮點。

萬芳叩關本屆金曲獎最佳華語女歌手獎。(資料照,台視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