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斯卡羅》查馬克不敵淋巴癌病逝 「女兒」曬合照哀悼

〔記者李紹綾/台北報導〕查馬克・法拉屋樂以素人之姿在公視史詩劇《斯卡羅》飾演大股頭「卓杞篤」,極富感情與生命力的演出令人印象深刻,他去年殺青後,被診斷出罹患淋巴癌末期,低調向任職的屏東泰武國小請假治療,昨(19日)晚於來義鄉丹林部落住家安息,享年42歲。

查馬克・法拉屋樂在《斯卡羅》飾演族群大頭目。(公視提供)

查馬克原本於今年7月1日返校上班,不料隔天病情復發入院治療,8月16日晚間,他決定返家與至親好友共度最後時刻。居家安寧照顧期間,蔡英文總統透過幕僚前來致意,蘇貞昌院長親自致電為查馬克加油,潘孟安縣長也親自到病榻前為他打氣。在停止嗎啡、營養劑的狀況下,查馬克仍然支撐到孩子樂可艾8月19日北上參加20日的總統教育獎頒獎典禮才安然辭世。

程苡雅(右)發文哀悼查馬克。(翻攝自Instagram)

劇組公開查馬克首談對於接拍《斯卡羅》的想法:「生命會影響生命,卓杞篤的精神,我想傳給更多人。」温貞菱轉貼影片,寫下「你是世界上最美的人,我們愛你,我們想你,我們感謝你,我們永遠都會。」她的經紀人表示:「貞菱現在不方便回覆待心情平靜,但一直都謝謝老師,謝謝。」

吳慷仁日前得知查馬克生病,曾在臉書發文集氣,大讚「查馬克老師的表演我非常非常的喜歡,因為感覺不是在表演,而是一種與角色的靈魂交換。」今得知噩耗時,立即將大頭貼換成全黑,湧入大批網友留言哀悼。飾演查馬克女兒的程苡雅,在IG貼出「父女」合照說:「辛苦您了...感恩有您,不管戲裡戲外都是我的ama(排灣族語,泛指伯叔舅之成年男)。」法比歐則以「心痛」2字表達不捨。

導演曹瑞原已南下協助相關治喪事宜,他感謝各位的關心,「太多的不捨,化成感激與思念!謝謝查馬克老師!」查馬克的告別彌撒24日上午於來義鄉丹林聖保祿天主堂舉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