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黃建群自招《黃金歲月》總裁拷貝老爸 認分居小13歲嫩妻

黃建群因經紀公司製作八點檔,回歸民視拍戲。(民視提供)

〔記者蕭方綺/專訪〕58歲的黃建群在民視八點檔《黃金歲月》中飾演總裁「高萬里」,個性剛正不阿,對孩子尤其嚴苛,他受訪時透露角色的原型是去年過世的爸爸,「我從小就是被打大的,爸爸脾氣不太好,我也很皮,常跟他硬上,一言不合,他動不動就會拿皮帶抽我,長大之後他就不會動手,但嘴巴不會饒過我。」加上他與爸爸的長相簡直是同個模子刻出來的,因此他姊姊看完戲後,也認證他詮釋的角色跟爸爸相似度極高。

黃建群(左)在《黃金歲月》和岳虹是夫妻,合作起來很有默契。(民視提供)

黃建群回想爸爸有時講話不饒人,苦笑說:「只要給他一點機會,他就會數落個沒完沒了。」而他年輕時因緣際會拍廣告,踏入演藝圈,爸爸那時相當反對他當演員,認為演藝圈很複雜、風評差,父子關係一度水火不容,後來爸爸的朋友們看到黃建群演的戲,紛紛誇獎「你兒子演男主角不錯喔」、「你兒子很帥喔」,讓他爸爸覺得非常有面子,才逐漸接受他當藝人。

黃建群戲外有3個女兒,大女兒已經24歲,另外2個小女兒分別4歲和5歲,他坦言「年紀大了,對小孩的教育確實會有轉變」,他過去對大女兒很嚴格,認為「不行就是不行」,如今孩子長大,他說自己已經琢磨出一套「低聲下氣」的哄女兒招數,像是會體貼問「今晚回來吃飯嗎」、「還需要錢嗎」等等,他大笑稱:「弱勢用以前的方式對話,她應該早就跑了。」

黃建群(左)以前常抽空陪伴爸爸。(黃建群提供)

接著問他是否擔心大女兒交男友,碰到不對的人,他倒是坦然,抱持不太干涉女兒的心情表示:「我們也年輕過啊,現在跟她說什麼,她也不會去信,一定要自己去碰撞、去跌倒受傷才行。」

而他和小他13歲的圈外嫩妻Mika2019年傳出婚變,太太向法院訴請離婚,黃建群受訪時不願多談婚姻狀況,僅稱「我年紀都這麼大了,原因不足為外人所道」,他承認2人目前雖分居,但若有機會修補關係,他一定會盡全力做,幽幽道:「畢竟我們都有小孩了。」

黃建群(右)從小眉眼間就有爸爸的影子。(黃建群提供)

此外,黃建群在《黃金歲月》和岳虹是夫妻,2人同一個經紀公司,卻首度對戲,黃建群直呼岳虹身材姣好,是他眼中的性感女神,但他打趣說:「以前在PUB遇到,覺得她高䠷又漂亮,應該很高傲,加上我那時很自卑,總感覺她都不看我一眼,沒想到這次合作,她就當我老婆了!」

這回合作因為接觸時間多,他發現岳虹並非他原本以為的難以親近,反倒是工作狂,就算下戲,滿腦子仍然都是劇本跟戲服的搭配,加上岳虹長期吃齋念佛,因此黃建群都暱稱她是「師姐」,他笑說:「以前她看起來殺氣騰騰,現在信佛後轉性,整個人變得很溫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