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和青峰共舞 大鶴「下面」遭狠踹...趴地不起送保健室

林鶴軒在《池塘怪談》飾演男主角「江小魚」。(金盞花大影業提供)

記者李紹綾/專訪

「大鶴」林鶴軒前年獲第21屆台北電影節「最佳男配角獎」肯定,近期在導演程偉豪為魚丁糸(蘇打綠)新專輯量身打造的迷你影集《池塘怪談》擔綱男主角,他自認是魚丁糸的骨灰粉,對於破天荒與偶像合作,有種成就解鎖的感覺,不忘喊話:「追你們追到演藝圈,我就是在等這一刻,怎麼樣,你們是躲不過我的!」

林鶴軒(右)曾在節目和青峰(左)共舞。(翻攝自網路)

他透露高中在同學的分享下得知「蘇打綠」,一聽到歌馬上入坑,參加過多場活動,「他們每張專輯的簽名會我都有去,這是近距離接觸偶像唯一方式。 」他說自己像變態粉絲,只要有徵求粉絲上台互動、合唱的環節,他都會自告奮勇,曾在節目中與青峰一起跳蔡依林的的《愛無赦》,「我當時跟青峰自我介紹說『我叫林鶴軒,上次有講過了』,青峰記得我,他還跟大家說,你們小心一點,請神容易送神難。」

林鶴軒水性不佳,在《池塘怪談》卻有多場水裡戲。(金盞花大影業提供)

他在《池塘怪談》中有大量水裡戲,得潛到5米深的池子,雖然知道自己的水性不好,但得知可以演男主角,而且導演是程偉豪,加上案子與魚丁糸有關,決定硬著頭皮接下,還跟經紀人說:「多少錢我都接!」過去有被換角的陰影,這次無論如何都要把怕水的情緒藏起來,他為此去上自由潛水課做特訓,給自己的底限是「被水嗆到就算了,只要不要死都OK!」喊殺青的那刻,他當場爆哭,算是一種壓抑的釋放。

拍池塘戲空檔,林鶴軒在劇組準備的溫泉池裡取暖。(金盞花大影業提供)

他和石知田、張紹琛、蔡承儒有場大打出手跌入池塘裡的戲,他事前開玩笑說:「不會拍池塘戲剛好給我寒流吧?」沒想到開拍當天真的遇到今年最強的寒流來襲,所有人完全笑不出來,冷到發抖,隔天劇組特別準備水車、瓦斯爐煮水,將熱水倒進大水桶,布置成露天溫泉池,他說:「有三溫暖的感覺,不泡還好,一泡就離不開,我連放飯都直接在溫泉池裡吃,沒有要離開了。」

林鶴軒拍池塘戲全身過敏,笑說「以為我要長魚鱗」。(金盞花大影業提供)

他發現這也是間接導致全身過敏的其中一個原因,「在溫泉池裡,我身上的毛細孔全張開,再跳回池塘拍時,髒水就進到我的毛細孔裡。」他的背部又腫又癢,有種「以為我要長魚鱗」的感覺,笑說:「程偉豪的戲有一種,他拍什麼戲,演員就會變成角色的感覺。你看江小魚出車禍,然後我真實人生也跟著江小魚出車禍,是一種量子糾纏,好險他沒有拍我變成一個殺人魔,或是一個屍體,好險,拜託找我演高富帥,一殺青馬上買樂透!」被問拍池塘戲時,上廁所是否就地解決?他說:「這種事,只能做不能說!給小魚小蝦一些營養也好。」

林鶴軒在《池塘怪談》車禍受傷,頂著被包紮的洋蔥頭現身。(金盞花大影業提供)

他日前騎車載妹妹回家途中出車禍,犁田那刻腦筋一片空白,還出現人生走馬燈,「我油門沒放開,連人帶車拖行10公尺,內褲都磨破了,屁股也有傷。」因傷口面積大,換藥過程繁雜,出現細菌感染,差點釀成蜂窩性組織炎。他後來聽爸爸說,車禍當天哥哥去移了神明桌,因家裡神明是新來的,且道士有叮嚀不能動神明桌,「我爸超生氣,不能說這有科學證據或直接關聯,但我就是信到一個不行。」

林鶴軒在《池塘怪談》有騎機車露屁股的橋段。(金盞花大影業提供)

他在戲裡有露點、露屁股的橋段,對這些裸露習以為常,自曝以前在學校沒事就愛亂露,「覺得自己沒什麼看頭,大家也沒什麼想看,就是一種好玩、無聊、不知哪裡來的自信,我以前幾乎會露到整個背部全裸或是正面全裸的那種,會覺得自己的身體好像沒什麼價值感。」他說過去也有被「阿魯巴」的經驗,並分享閃躲小技巧,「腰要有力,身體盡量捲起來,快撞到時,屁股稍微抬高,讓屁股去撞就好,千萬不能正面撞擊。」

林鶴軒(中)在《池塘怪談》遭蔡承儒(左)、石知田「阿魯巴」。(金盞花大影業提供)

他透露高中時期,「小小鶴」曾被班上女同學穿高跟鞋重擊,心有餘悸說:「我趴在地上十幾分鐘起不來,後來直接送保健室,心裡只想著『該不會以後不會生了吧!』」小小鶴現在還安好?他回答:「尚可,沒什麼大礙。」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