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V首款中性鞋款問世 邁向全新願景

LV Charlie鞋款系列將是品牌第一雙中性鞋款。圖為低筒版本。(Louis Vuitton提供)

〔記者方惠宗/台北報導〕法國精品Louis Vuitton(簡稱LV)宣布將在今年11月12日推出第一雙中性鞋款「Charlie」,鞋款採用生態責任設計,並使用90%回收與生物來源素材,以此精緻手工藝結合環保設計的球鞋向世界宣告引進全新願景。

Charlie鞋款設計以日常百搭與時尚舒適為主軸,尺寸從34到47(美規3-13號)皆備,有低筒和高筒版本,定價各約台幣3萬8400元與4萬200元。在生態責任上,Charlie更跨出重要的一步,「使用90%回收與生物來源素材的生態概念」,挑戰了目前所有的標準。

Charlie鞋款反映LV「我們承諾的旅程」永續發展計畫,整體使用循環利用的創意概念,從最初的設計圖一直到LV位於義大利北部Fiesso d'Artico的製鞋工坊。Charlie的鞋底佔了球鞋重量50%,使用至少94%的回收橡膠,在維持柔軟與避震的同時,也創下環保回收新紀錄。

LV Charlie鞋款系列採用生態責任設計,向世界宣告引進全新願景。圖為高筒版本。(Louis Vuitton提供)

鞋子上半部使用了平滑與顆粒結合的合成素材,採用回收人造纖維,以及一層玉米塑膠Biopolioli。鞋帶全部是回收材質,呼應使用ECONYL(100%可回收的尼龍材質)製作的鞋舌等處。鞋底內側與襯裡則分別採用再生聚氨酯和再生聚酯構成。

包裝上,包括可再生的木漿纖維「天絲」氈布,以及完全使用回收厚紙板製作的鞋盒。另外,植物基底的墨水與生牛皮紙的鞋盒內裡皆對環境產生最少的衝擊。

LV稍早也以「Felt Line」系列體現品牌對循環創意的突破性手法;使用數種環保素材製作的三款手袋和一件長大衣,達到LV對於品質與耐用性標準,傳遞品牌對於永續環保精緻的詮釋。

LV「我們承諾的旅程」計畫和LIFE360(LVMH對環境保護的措施)計畫同步,目標是保存天然資源(原物料的永續供應、對氣候保護有所貢獻、創意的循環手法),並對社會發揮正面影響(多元與包容,對當地社群的承諾、知識的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