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張睿家擁療癒4寶「甜蜜的負擔」 牢記紀念日原因曝光

張睿家本身是貓奴,家中飼養了4隻貓咪。(理響國際提供)

〔記者李紹綾/專訪〕張睿家在迷你劇《我的老闆是隻貓》詮譯傲嬌、霸道貓妖總裁「雷昊陽」,事前透過觀察家裡4隻貓的習性,將自己100%神複製,他和嚴正嵐有多場甜蜜約會戲,由於兩人是首度合作,個性也都慢熱,事前靠互相分享戀愛經驗、感情觀及武術訓練拉近彼此距離。他自認私下的個性和角色完全不像,「雷昊陽是嬌縱、我行我素、活在自己的世界,我不會這麼無感,我還是有感覺的,會察言觀色,也在乎另一半的感受。」

張睿家提到,4隻貓以點心取名,分別為麻糬、泡芙、起司及貝果,他透露老大麻糬最聰明也最鬼靈精怪,唯一的母貓泡芙不愛黏人,是家裡的傲嬌女,起司則喜歡被捏肚子的肥肉,老么貝果最貪吃,常常跑到他腳邊叫,暗示想吃肉泥。

張睿家本身是貓奴,家中飼養了4隻貓咪。(理響國際提供)

他在戲裡為報答人類女孩嚴正嵐幼時的救命之恩,留在人間暗中資助其長大成人,是否有收過4隻貓報恩送小動物?他說雖沒遇「貓的報恩」,但卻覺得毛小孩非常有靈性,且已將牠們當小孩在養,「累或心情不好的時候,牠們會主動靠近,像是感受到主人的心情,很紓壓、療癒,牠們對我來說是甜蜜的負擔,雖然很累,卻樂在其中。」也因為貓很愛乾淨,讓他養成每天做家事的好習慣,他贊同寵物養久會和主人越來越像的說法,過去曾抱著好奇心態帶著4隻貓看寵物溝通,他覺得準確度一半一半,「有些跟牠們生活中的行為,好像有點不太一樣,但有些又還滿準的。」

他提到排行第二的貓咪「泡芙」基因天生有缺陷,骨頭較脆弱,2年前要赴日本宣傳,前一天早上,他準備外出運動,看到泡芙趴在門口,便順勢用腳碰貓,讓貓知道他要出門了,看到泡芙起身離去的背影,他發現牠的左後小腿在晃,「我心裡青天霹靂,想說完蛋了,骨頭應該是斷掉了!」他當下超緊張,立即送泡芙去醫院照X光,「牠的後小腿短短一節斷了3個地方,且前後斷的地方,距離關節近、上下螺絲很難鎖,固定後還要再打石膏。」折騰了一天,他先將泡芙安置在醫院,回家整理隔天出國的行李,晚上再回到醫院探望愛貓,「牠已經趴著休息,但一看到我,一直想站起來,可是又很痛,牠的眼睛是濕的,我當下就哭了,因為已經把牠視為家人,很不捨。」讓他慶幸的是,還好只是單純骨頭斷掉,內臟方面沒有問題。

張睿家在《我的老闆是隻貓》飾演不懂人類愛情的貓妖,卻對嚴正嵐吃醋動心。(七十六号原子、myVideo提供)

愛貓成痴的他,其實一開始是養狗,「那是我第一次養黃金獵犬,我把屎把尿,還會帶牠出去散步,連洗澡都是我幫牠洗。」愛犬2歲那年因熱衰竭過世,他當時正在日本宣傳《盛夏光年》,得知愛犬走之前還一直等他回來,「我直接在日本街頭大哭」,結束一連串的宣傳行程返台,一進家門秒崩潰,「家裡有牠的東西跟味道」,他說自己真的很喜歡大型犬,「那種碰撞很直接很溫暖」,但也因工作的關係,他無法早晚帶出門散步,每次萌生想再養的念頭,就會因此打消念頭。

他在《我的老闆是隻貓》與嚴正嵐、李齊有精彩武打戲,他覺得最難的是要跳起來飛踢,動作不僅要帥要好看,臉部表情還不能過於扭曲,就算被打趴,也要帥帥的爬起來,他透露拍翻滾戲時,雖有戴護具,但手、腳、背還是磨破皮,身體的不舒服指數到達臨界點,「我很專注,我知道這場戲很重要,那時腦袋緊崩到快暈過去了。」後來請工作人員幫忙在背上擦藥及按肩頸,狀況才緩解,「那場戲真的很不好拍,而且沒有替身,完全都要自己來。」最後呈現出來的畫面是好的,他直呼:「一切的辛苦都值得了,我很滿意!」

張睿家自認和角色個性完全不像,平時會察言觀色,也在乎另一半的感受。(理響國際提供)

他先前在WBL影集《永遠的第一名》、《第二名的逆襲》與石知田上演12年糾纏愛戀,虐心男男戀圈粉無數腐女,他日前為WBL團綜練習才藝,由於先前宣傳都是變魔術,後來被大家要求唱歌,「我想說好吧,反正就唱唱看,也不曉得怎麼樣!」被問歌喉如何?他笑說:「如果唱得好聽,早就去當歌手了,唱歌對我來講,算是一個突破。」坦言對於唱歌其實沒什麼自信,也覺得很害羞,等這波疫情解封,決定向身邊的歌手朋友請教唱歌技巧,「畢竟這些對我來說都是很陌生」, 他也不排斥跳舞,笑說:「應該也是不OK,沒什麼舞感,這些對我來講都是個嘗試。」

張睿家在《我的老闆是隻貓》飾演傲嬌貓老闆,每天過著慵懶的生活。(七十六号原子、myVideo提供)

談起私下暖男舉動,他自認貼心,會替另一半按摩。會在生活中製造浪漫?他直言:「我不是這種人,會覺得很浪費!」但又因為這樣的個性,他迫使自己做改變,「當我決定去做的話,意義又更不一樣!」送花為例,他說自己以前不會送花,覺得放了幾天就要丟掉,但後來突然轉念,認為此舉對某些節日來說有特殊意義,會讓女友感到浪漫,也會有「你會為了她做改變」的想法,送出去的花,事後還可以做成乾燥花保存。至於情侶間的紀念日,則一定要記得,「不然會死得很難看!」

他和前女團「火星熊」成員黃安若交往7年多,透露已在教會求婚成功,但還沒登記結婚,他說彼此對未來都有共識,認為現階段仍有目標想追,也希望工作能更穩定一些。對於婚姻,他表示兩人都有規畫,但受疫情影響打亂計畫,目前就先順其自然,希望之後可以辦婚禮,「就看後面吧,現在不曉得什麼時候會解禁,希望有這樣公開的場合再跟大家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