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媽媽不餵母奶遭「情緒勒索」 小甜甜狂噴義氣魂:牽拖

小甜甜2日產下3000多克愛女「米苔目。」(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藝人「小甜甜」張可昀2日產下愛女「米苔目」後,時常在社群分享人母日常,昨(14日)她透露,在媽媽社團看到一篇餵母奶的文章,讓她相當心疼被情緒勒索的媽媽,直呼:「為什麼餵不餵母奶,要跟媽媽對小孩負不負責任拿來做牽拖。」

小甜甜與女兒米苔目甜蜜合照。(翻攝自IG @riva0913)

小甜甜昨日在IG發文,表示許多家人都認為媽媽生完小孩後就是要餵母奶,覺得母奶健康,能讓小孩有抵抗力,除了有很多的營養外,重點是能省錢,「但這一切的一切,都不應該成為媽媽的壓力啊!」更沒有人能情緒勒索「媽媽本人。」

目前小甜甜沒有遇到棘手的母奶問題,但她相當了解媽媽的心情,「我相信每個媽媽在懷孕到生產都希望盡可能給自己小孩最健康的,但很多人都是否忽略了媽媽本身?」每個媽媽狀況不同,也無關胸部本身大小,在準備育兒過程時,媽媽絕對比任何人都用心認真,「有些媽媽真的產後沒有母奶,這當中存在著可能,但怎樣努力都只能擠出一兩滴,媽媽也很挫敗,也很失落難過。」

小甜甜直言,有些長輩或許沒有惡意,但總會脫口說出「怎麼會沒奶餵?有那麼難嗎?是不是吃得不夠補?」認為這些話都會讓媽媽心情更加失落,更別提職場媽媽遇到特殊狀況,想退奶也會被說「不愛小孩」、「不負責任」小甜甜認為,即便喝配方奶,不是喝母奶的寶寶也能健康快樂長大,「而且,每個媽媽自己的權利,什麼時候輪到身邊的人來說嘴…。」

小甜甜最後向媽媽們喊話:「真的無須在乎在意,妳並不需要滿足任何人,也不需要跟任何人交代,妳才是媽嗎耶!」認為媽媽心情要放鬆,讓自己處在最舒服的狀態,這樣面對小孩與處理問題時,一樣樣都會順利迎刃而解。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小甜甜 張可昀(@riva0913)分享的貼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