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鶴怕水顫抖暴哭 《紅衣小女孩》導演抱緊處理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由台北電影獎最佳男配角林鶴軒、金馬獎最佳新演員陳姸霏、石知田、張紹琛與蔡承儒等新銳演員領銜主演的超迷你劇集《池塘怪談》,今釋出導演幕後花絮,導演程偉豪枯坐池塘邊,眾人正擔心他江郎才盡,他開心宣布自己垂釣到一半突然有感而發,「釣到了故事靈感,何不來寫一個以水生生物作為主角的奇幻寓言?」

林鶴軒怕水,卻有多場水裡戲。(金盞花大影業提供)

這一次他集結了過去最擅長的驚悚、懸疑類型風格,再放入親情、友情、愛情等青春元素,混和出充滿奇幻怪誕風格的新型喜劇題材,「我想透過這樣情節的設計,描述水生動物『江小魚』在離開池塘之後,怎麼面對陸地上各種人生的磨難以及抉擇。」網友好奇,「這次會有鬼嗎?會很恐怖嗎?」程偉豪拍胸脯保證,「沒有沒有,這次沒有鬼,其實最恐怖的,是人心。」導演程偉豪執導過《紅衣小女孩》系列、《目擊者》、《緝魂》等賣座大片的類型片,這次作品《池塘怪談》雖是超迷你影集,但程偉豪表示,「這次的拍攝真的包山包海,做了滿多不同的挑戰。」

林鶴軒(左)和陳姸霏合作新戲。(金盞花大影業提供)

他這回作品不僅要在陸地上拍攝車禍翻車,一場林鶴軒、石知田、張紹琛與蔡承儒四位演員大打出手跌入池塘裡的戲,拍攝時更值最強寒流來襲,池裡水溫不到十度,對所有劇組成員來說,都是一次執行力與意志力的大考驗。

其中林鶴軒在《池塘怪談》中飾演高中生「小魚」,他其實超怕水,劇中有多場水裡戲,還需重複演出多角度的鏡位,其中一幕是他從泳池深處浮出水面時,忍不住內心恐懼全身顫抖放聲大哭,程偉豪導演也連忙上前抱緊處理,勝讚大鶴:「他很敬業,真的非常棒!」大鶴事後也苦笑表示:「整部劇充滿很艱難的苦力活,不但要跳池塘還要撞車,有一場翻滾戲我還撞得兩腿瘀青,錢真的很難賺!」

林鶴軒(右起)、石知田、蔡承儒、張紹琛在劇中大打出手,跌進水池。(金盞花大影業提供) 

除了先前公布《池塘怪談》主題曲為樂團「魚丁糸」新歌我就奇怪,程偉豪也宣布這部超迷你劇集其實和「魚丁糸」有更多深度的合作,眼尖的朋友不難從預告中發現幾位高中生出車禍的日期頗有端倪,劇情亦有更多驚喜等待觀眾挖掘。《池塘怪談》將於8月12日至9月9日,每週四晚上8點於My Video影音平台,晚上9點於公視Plus影音平台播出,一次連播2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