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黃子佼戒出道30年舊習 斷捨離迎人生下半場

記者李依純/專訪

黃子佼近年工作滿檔,一天跑3、4個行程對他而言是家常便飯,5月中本土疫情爆發後,他被迫改變早已習慣的快節奏生活,坦言前兩週有些束手無策,但如今居家防疫2個月,他開始萌生不同想法,甚至立下新目標,希望在明年50歲前學會斷捨離,邁向人生下半場。

黃子佼希望在50歲之前學會斷捨離。(大鵬傳播提供)

黃子佼不諱言是因為婚事一延再延,最終不敵疫情胎死腹中,讓他明白有些事就算做足萬全準備,還是無法招架突發情況,因此打算放下某些執念,「趁疫情期間整理自己,也想戒掉一些習慣,像是狂買CD、定期訂購日本雜誌等等」,還有他的各類收藏,也戒掉一一拍照再整理上傳圖片的習慣,只分享部分有感而發的,禮物類則直接直播一鼓作氣開箱致謝。

黃子佼的報章雜誌剪報堆滿工作室。(黃子佼提供)

而他入行30多年,始終維持剪報章雜誌習慣,包括訪問他、提到他的,就連內文僅有一句「主持人黃子佼」,他都會留下來,導致工作室疊滿一箱一箱的回憶,但其實根本沒再翻出來看,「我不是偉人,不必幫我辦回顧展,後代子孫應該也不會想看吧!」

黃子佼入行30多年,始終維持剪報習慣。(黃子佼提供)

這段期間,黃子佼驚覺這樣的剪報習慣「有點太病態了,所以我考慮戒掉」,以後傾向只留下大篇幅報導。不過因為他有嚴重資訊焦慮症,仍堅持訂報讀報,「紙本媒體會有一些專題專訪內容,和網路新聞不同,看報紙對我來說還是很重要」。

黃子佼(左)最近常在臉書曬舊照。(翻攝自臉書)

他原本就熱愛在社群媒體和粉絲分享生活,近期更頻繁發文,甚至開了新系列「復刻佼出來」,分享多年前買的舊書報、舊唱片和老照片等,他說:「真的太閒了,翻出家裡各種東西,邊整理邊挖寶。」他觀察這些發文讚數不一,高低差甚至達4百倍,直呼很妙,也說「貼文走懷舊風,算跟過去的自己告別吧」。

黃子佼趁防疫期間,翻出家中收藏的寶貝。(翻攝自臉書)

黃子佼直言要告別、戒斷習慣不易也不捨,但覺得邁入50歲前應做點改變,加上疫情來得突然,讓他感觸良多,也藉機重整日常準則,一步步走上疫後新節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