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嘉玲」少女煩惱曝光 初嘗「半夜削蘋果」都市傳說

〔記者李紹綾/台北報導〕華視《俗女養成記2》即將於父親節播出,昨(3)日釋出青春篇預告,「小嘉玲」吳以涵以西瓜頭造型亮相,她在戲裡面臨月經煩惱,童言童語地說:「我這個月經是要到什麼時候呀?」「嘉玲媽」于子育也開始擔心她會遇到壞人,教她防身祕技「戳眼睛踢下面」,還有許多六、七年級生曾嘗試「半夜削蘋果看未來老公」的都市傳說畫面。

吳以涵在《俗女養成記2》以西瓜皮短髮亮相。(華視、CATCHPLAY提供)

受本土疫情影響,吳以涵從5月18日停課至今,從沒踏出家門。在家有被悶壞嗎?她笑回:「我很多事做,還沒到悶壞!」她表示平常都在家遠距上課、研讀之後將開拍的電影和戲劇劇本,生活用品和食材都是透過媽媽出門採買,每次採買都是2千元起跳頗傷荷包,而媽媽回到家也都會馬上噴酒精消毒,再去洗澡換衣服,防疫做好做滿。對於《俗女養成記2》即將播出,吳以涵很興奮也很期待,「跟第一季比起來,我有很努力在精進自己的演技,希望屆時能獲得觀眾朋友能喜歡。」

吳以涵(右)在《俗女養成記2》面臨初經來襲的困擾。(華視、CATCHPLAY提供)

吳以涵在《俗女養成記2》面臨初經來襲的困擾,她透露,現實生活中很幸運並沒有太不舒服的反應,感謝媽媽在她三、四年級時就超前部署,提前教她衛教知識和使用衛生棉的方法,因此六年級月經真的來的時候,就比較懂得應對,沒有像「小嘉玲」那樣被嚇到。而吳以涵每逢月事時,媽媽也會煮豬肝湯、紅豆湯幫她補身體,果然是媽媽最懂女兒。

吳以涵在《俗女養成記2》中面臨青春期的煩惱。(華視、CATCHPLAY提供)

有別於第一季的長髮造型,吳以涵飾演的「小嘉玲」在第二季升上國中,為配合台灣早期學校髮禁背景,她以西瓜頭造型亮相,笑說:「第一次看到這造型時覺得很好笑,很可愛。」雖是以戴假髮的方式呈現,但為了讓整體造型看起來更自然,吳以涵也特別配合剪短了頭髮,一剪就剪了35公分的頭髮,聊到這段過程,她說:「當初導演找我加入劇組的時候,就有透露需要剪短髮,本來是不太想的,因為從小到國中都一直是留長髮,一開始有點抗拒,但後來想說,好吧,為了《俗女2》就剪了!」未來會想嘗試短髮?吳以涵不加思索笑回:「不會!長髮可以做比較多不同造型。」她說除非為了戲劇演出不會想剪短髮,展現對工作的敬業態度。

吳以涵(左)與楊麗音(右)在《俗女養成記2》有精采的祖孫對手戲。(華視、CATCHPLAY提供)

台式新喜劇《俗女養成記》由陳長綸、嚴藝文共同執導,謝盈萱、吳以涵、陳竹昇、溫昇豪、藍葦華、于子育、楊麗音、夏靖庭、宋偉恩主演,於父親節8月8日晚間9點於華視主頻與CATCHPLAY+影音平台正式推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