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李美萱揭「主播台3大心機」 不讀稿眼神狂放電

前主播李美萱拍攝影片,公開「主播台3大心機。」(翻攝自YouTube美萱主播)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主播李美萱剛卸下主播工作,目前開始經營YouTube頻道的她,前(24)天向眾人透露,她當氣象主播十幾年,其實非常有心機,坦言:「若沒有一點心機,怎麼能坐上主播台呢?」

李美萱公開自己播報時,常用的小抄。(翻攝自YouTube美萱主播)

從氣象主播起家的李美萱表示,她口中的當主播要有一點心機,不是「勾心鬥角」的心機,而是她在主播的講稿中,都會精心設計與安排,尤其播氣象時她更有3個小心機,她解釋,她會將專有名詞翻譯成口語化詞彙,當觀眾的翻譯機;平時播氣象也不使用讀稿機,而是對觀眾放電;最後,她透露會準備小抄,隨時拿出來備用。

李美萱表示,這些說話技巧也可以運用在跟長官報告、向客戶提案,「稿子記下來,眼睛空出來,去放電、去看鏡頭」,如果是專業簡報,更要將術語轉換成口語化的用語,這樣大家就會比較容易聽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