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光良暖舉曝光!託賈永婕捐10台PAPR 加碼700份大馬餐點

光良捐贈大馬家鄉味的餐盒,相挺台灣的醫護人員。(翻攝自臉書)

〔記者陽昕翰/台北報導〕在台灣住了超過25年的光良,把台灣當成另一個家,日前透過賈永婕捐贈了10台PAPR(最新款電動過濾式呼吸防護具)挺醫護,更自掏腰包訂了700份馬來西亞傳統的家鄉味餐盒,要分送給台灣辛苦的醫療人員,據悉總花費近台幣50萬。

愛心不落人後的光良,希望透過送餐,為第一線的醫護人員打氣,他之前看了網紅「微醺北藍」影片,發現有大馬風味菜餐廳因為疫情關係受到很大衝擊,興起了與餐廳訂餐送給醫護人員的念頭。「吧生仔碌碌」餐廳老闆Shirley 感動說:「光良送餐給醫護,不僅照顧了餐廳,也幫到在餐廳工作的員工和馬來西亞在台唸書的工讀生,是一種善的循環。」

愛心不落人後的光良,自掏腰包捐贈便當挺醫護。(星娛音樂提供)

目前光良已向餐廳訂了700份馬來西亞傳統道地家鄉味餐盒,透過同樣也是馬來西亞人的張建玫醫師及ICU醫生陳志金詢問各大醫院的需求,本週已送出了400份餐盒及400杯飲料,其他餐點預計下週陸續送達。

光良在詢問需求的過程中,赫然發現原來台灣各大醫院有好多馬來西亞籍醫師、醫護在台灣醫療體系服務,因此他希望透過餐點慰藉在台灣的大馬醫護同鄉們,同時也感謝第一線台灣的醫護人員的付出。

光良捐贈大馬家鄉味的餐盒,相挺台灣的醫護人員。(翻攝自臉書)

而光良的暖心舉動,讓收到餐盒的台大婦產科權威名師施景中,特別在臉書發文感,施醫生以「他鄉作故鄉」為標題,提到收到光良愛心便當及羅漢果、薏米水感到一股暖流,「大家如果可以,請不要吝於對需要幫忙的人伸出援手。這不是施捨,這是讓我們共有的這個世界更加美好。人有國籍差別,但愛卻沒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