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詹雅雯左腦痿縮!搬回台北抗病魔 苦痛不斷跌倒就醫

〔記者陽昕翰/台北報導〕台語歌后詹雅雯罹患帕金森氏症、左腦中度痿縮,她今(16)天接受本報訪問,提到這段時間身體出現不明疼痛、食慾不振、腸胃不適、落髮等症狀,「平衡感還是很不好,前幾天又跌倒了,整個肩膀黑青、頭撞到了牆角,幸好隔天去台大檢查沒有傷到骨頭。」

詹雅雯(左)在助理陪伴下剃成短髮,表示要以正面心態對抗病情。(詹雅雯提供)

詹雅雯受訪提到:「每天洗頭就是一把一把的掉,可能是我對藥物比較過敏,現在頭髮快掉光了,都已經禿一塊,與其看頭髮『落寞』的掉光,不如我用正面的思考,自己剪成三分頭。」

前陣子她住澎湖療養,「盡量吃營養的東西、少量多餐,我妹妹照顧我,現在回來台北的家,只能自己照顧自己。」慶幸有愛犬Yume相伴。提到最不捨家人為她擔憂,「我的父母都會到我台中的住處送菜、送便當,我怕他們看到我現在的樣子會太難過。」寧願獨居在台北。

詹雅雯搬回台北生活,身邊有愛犬Yume陪伴。(詹雅雯提供)

這半年來,詹雅雯越來越消瘦,目測至少掉了10公斤,記者關心她的身體狀況?她無奈解釋:「真的是吃不下,我也好困擾,每天打開冰箱不知道能吃什麼?就是簡單吃點麵條、稀飯。」提到端午節連一顆粽子都不敢碰,怕吃了就腸胃不適。

現階段如何與身體共處?詹雅雯說:「每天起床腳踏在地板上的那一刻是最痛的,身體常出現莫名的疼痛,醫生有開了特殊的藥膏,讓我可以去抹,如果不得已的時候才會吃止痛藥。」

她每天得吞帕金森氏症、甲狀腺、唾液腺、胃腸藥等治療藥品,堅強稱:「起床後就先準備一碗藥,藥吃完了,可能就配一杯茶,現在要多喝茶,因為連喝水都會脹氣。」提到唾液腺阻塞問題很困擾她,總是莫名口乾。

她強調不會被疾病打倒,會努力調適心態,「我現在每天都跟自己的身體喊話、打氣,如果能正常上廁所也很感恩,真的是前所未有的幸福感」。

即便身體不適,詹雅雯仍舊關心疫情,「看到醫護人員們,拚了命在保護大家,我就開始想,我還能做些什麼?」近來她已開始在臉書開直播,不定期會上線教唱,「希望能用我殘缺的身體,花點時間為眾生做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