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8歲常楓打疫苗後「24小時身體狀態」曝光 談養生秘訣好害羞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15日開始全台85歲以上長者施打疫苗上路,98歲金馬影帝常楓昨(15日)下午在女兒常青陪同下,也到附近國小打疫苗,時隔24小時,記者詢問常楓狀況,他在休息,由女兒常青接受訪問,常青透露常楓目前身體狀況不錯,指出:「因為爸爸右手要拿筷子、寫字,所以疫苗打在左手臂,我今早還拍了一下他的手臂,他沒任何感覺,也沒有發燒的情況。」

她透露常楓從一開始就對疫苗抱持開放態度,並不排斥,而她上網替爸爸做功課,也請教長居美國的哥哥,因哥哥在美國已打輝瑞疫苗,再把所有資料統整後,讓常楓明白。而和常楓鶼鰈情深的張遙雖然年紀也滿85歲,但因長期臥病在床,無法移動到打疫苗的地方,現在在等台北市醫療到宅服務的機動隊,到家打疫苗。

常楓。(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自由電子報提醒您,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常青也提到13日一早9點就上網預約打疫苗,網站很順暢,預約完成後,常青接到醫院發放的簡訊,告知幾點報到,做好分流,而她一開始選擇施打地點是國小,就是為了不要在室內群聚,她說:「我們大部分時間都在外面,報到時在小學玄關,打疫苗的地方則是學校教室。」她說一路上的行程都很順遂,只有打完疫苗需要等待15分鐘,看看有沒有副作用才能離開。

此外,談到常楓目前身體狀況,常青指出他只有耳朵重聽嚴重,其他狀況都不錯,談到保養秘訣,她說:「其實每次大家問這問題,我跟爸爸都很害羞,因為他真的沒有保養,可能瘦一點真的是一件比較好的事。」常楓現在174公分、50公斤,確實偏瘦,但常青透露爸爸不忌口,愛吃重口味料理,也愛甜點,像是冰淇淋、巧克力、糖果都來者不拒,還不愛運動,完全不符合大家所謂的養生原則。

至於三級警戒後,非必要不能出門,是否讓常楓心情受影響?常青說爸爸已是退休狀態,疫情之前就沒有太常出門,只是之前朋友約打麻將和聚餐都延後,比較遺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