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雞排妹助400名無家者 作家曝「暖心細節」盛讚:活媽祖!

鄭家純暖心助百名無家者。(翻攝自IG@ili.cheng)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疫情嚴峻期間,許多明星藝人選擇透過社群呼籲民眾堅守防疫,也有的是捐贈物資或募款。《做工的人》作者林立青,近日就在臉書上透露,萬華的無家者真的要感謝兩位「活媽祖」,並公布她們的名字,分別是劉昭儀和雞排妹鄭家純。

林立青在文中開頭就寫下:「活媽祖」,在疫情爆發後,外界謠傳說無家者帶病亂跑,社工們也很擔心疫情引發的連鎖感染,劉昭儀當時便主動提供協助,發起募資並主動整合各企業資源,甚至也不忘買東西慰勞社工,「到現在依舊很感謝昭儀姊。」

林立青提到的第二位是雞排妹鄭家純,在5月中時萬華社福大樓關閉,無家者瞬間失去一個據點,台北車站加上艋舺公園的無家者人數多達400人,許多社工都急忙開始找各種資源,很擔心這些無家者住在街頭沒有水、沒有地方洗衣、洗澡,連公共空間和公廁都沒有,不知道該如何生存。雖然社工們試圖募集資源,但疫情期間不能群聚而讓效率減慢許多。

當時鄭家純主動出面關心,原本是要去賣場買罐頭捐贈,但她問清楚用途後,在10分鐘內就轉帳,提供一筆足以供400人支撐半個月的盥洗用衣褲,除此之外她又去大賣場買回許多罐頭,親自送到據點交給負責人。

林立青在文末表示,之所以會寫這篇文章,是為了要告訴大家:「在疫情之下,還是有公眾人物願意用自己的力量去幫弱勢者,給予資源、信任和幫助。」激勵人心的文章獲得許多網友大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