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劉冠廷驚人6塊肌曝光 自嘲「不能擋刀擋子彈!」

記者李紹綾/專訪

劉冠廷在公視、myVideo職人劇《火神的眼淚》飾演消防員「林義陽」,受訪拍照時,他對著鏡頭又跳又倒立,意外露出腹肌,他說家裡有擺雙槓架,平常也會做一些街頭徒手訓練,有幾塊腹肌?他低下頭隔著衣服邊摸邊算,口中喃喃念著「這個比較小,這比較大,這個好像還有,體脂降下的話,我這邊還有。」結實身材被讚體態好,他謙虛說:「謝謝,拎毋甘嫌啦!」

劉冠廷在《火神的眼淚》飾演脾氣火爆的消防員「林義陽」。(記者王文麟攝)

劉冠廷表示,平時運動量不大,第一天跟消防員做訓練,他搬著水帶爬上爬下,最後累到原地休息30分鐘,從那天開始,他加強鍛鍊體力,劇組在開拍前為演員安排許多課程,讓他感到很充足,加上拍的是職人劇,不認真實在不行。他說:「最怕的就是,真正的消防弟兄姊妹們看到,挑錯說絕對不會這樣,我會覺得很掉漆,所以還是盡量讓自己認為可以,沒有說要做到百分之百像,但至少要很接近角色的狀態。」

劉冠廷對著鏡頭倒立,意外露出腹肌。(記者王文麟攝)

他在前置期接受不少專業訓練,學到許多關於火災的常識,訪談時更是消防魂上身,不忘提醒大家家裡一定要裝住警器,他說:「住警器是免費的,消防員會去拜訪詢問住戶要不要裝,可是通常都會被誤以為是詐騙集團,這個小小的東西,其實功能滿大的!」

他飾演的林義陽劇中脾氣火爆,常因路見不平和民眾互嗆,甚至為同袍頂撞上司,呈現一般職場會遇到的矛盾與無奈。他說自己正義魔人的面向不太常出現,認為總是會有別的方法可以解決,但如果遇到闖紅燈的三寶或是亂丟垃圾的人,他會很生氣,「我會想說,天呀怎麼會這樣,可是那個人看起來很兇,想說如果去跟他理論的話,應該會有點麻煩。」掀腹肌示狠?他比著腹肌笑說:「這哪有用呀,腹肌又不能擋刀擋子彈!」

劉冠廷專訪。(記者王文麟攝)

他在戲裡除了救災、救護,也要開救護車,為呈現緊急送醫畫面得開快車,他擔心過程中發生意外,事前花了不少時間和劇組溝通及確認路線,「我很謹慎處理、研究這件事情。」也有叮嚀同樣要開消防車的胡釋安,若遇到類似的狀況,一定要很小心。他說:「當然演員還是希望呈現出最好的那一面,可是安全才是首要條件!」他說私底下不太會開快車,但喜歡追求煞車沒頓挫感,反而是騎機車會比較快,偶爾會收到幾張罰單,「騎機車有種很好操控的感覺,享受有風的自由感!」若是沒下雨,他會選擇UBike,認為是最快、最方便的交通工具。

他憶起高中曾因上課不認真、對老師不禮貌被爸爸罵,一氣之下騎腳踏車離家出走,他花2小時騎了40公里到屏東市區,還因身上沒有錢,跑去跟表弟借錢買火車票,當天借住朋友家,隔天因不知可以去哪,只好乖乖去學校上課,他為了賭氣當天還是不回家,跑到國中同學家住一晚,最後是被爸爸拎回家,「我以為回家會被打,結果也沒有,好險!」他說其實第二天老師跟他說,媽媽有打電話到學校關心,心情似乎很難過,「我回家就趴在桌上哭,覺得自己很不孝。」

劉冠廷從未收過鬼片邀約,自嘲「可能我比鬼還可怕」。(記者王文麟攝)

台鐵太魯閣號上月初在花蓮發生事故釀49死,發生當時他在宜蘭工作,只聽說火車出軌,晚上收工回家開電視,看到死傷人數嚇到,他有稍微了解一下事件發生的前因後果,坦言心中有一種憤怒,也開始去思考人世間的無常,「我能做的事有限,也無能為力,事情就是發生了,如果用實際面去看,就是要檢討防範。」他之後就沒有再花時間了解這件事情,「我覺得這是一個過度悲傷的事情。」

他接下來想拍武打片,想趁還可以動的時候多拍一點,認為表演的路很寬,有時演到很累的時候,打開YT看到一些脫口秀節目,會覺得原來這也是表演的一種,為什麼一定要侷限自己。鬼片則是他的罩門,他說每次聽到拍鬼片遇到的靈異事件,都會覺得好可怕,以前會看鬼片,長大後就不太敢看,除非是大家都推薦說是很經典的,他才會勉強看一下,「我通常是覺得,鬼片就饒了我吧,我是那種看鬼片會在家裡自己嚇自己的那種!」有收過鬼片邀約?他說還沒有,自嘲「可能我比鬼還可怕。」但主要還是要看劇本,若故事結構是他想和觀眾分享的,「不管什麼我都演,鬼片也可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