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U歌曲版權變中國的!眾歌手受害韓網怒譙:小偷國家

韓網指出YouTube許多韓國歌曲著作權變為中國所有,受害者包括女星IU(左)及歌唱組合Davichi。(合成照,翻攝自dlwlrma/davichi.official IG)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年韓國音樂、戲劇、綜藝節目常出現被中國抄襲的情形,韓國論壇theqoo有文章指出,YouTube上許多韓國原創歌曲著作權變為中國所有,音樂影片觀看收入疑似進了中國口袋,連人氣女星IU也受害,讓韓國網友怒譙:「小偷國家真的是瘋了。」

IU《MORNING TEARS》音樂影片歌曲提供者顯示為中國的動聽音樂。(翻攝自Youtube)

韓國網友14日在論壇上列表整理出YouTube平台上,明明是韓國歌曲提供來源卻是中國的例子,包含IU《MORNING TEARS》、柳熙烈《好人》、Davichi《from me to you》等在YouTube上皆因不明原因顯示歌曲提供者為中國的動聽音樂、聯合互娛等,影片收入疑似全部被中國拿走。

高潤荷曾在個人社群發文回應過此問題。(翻攝自younha_holic IG)

消息一出韓國網友不可置信,紛紛爆氣表示:「這根本小偷行為!」、「比抄襲還誇張」、「真的好像要搶走我們國家好可怕。」其中一名受害女歌手高潤荷發文表示知道消息後很驚慌,謝謝網友告訴她,未來會採取行動拿回著作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