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明志遭中國網民罵不要臉 親上火線:挺台灣民主自由

〔記者陳慧玲/台北報導〕馬來西亞創作歌手黃明志,向來重視人權、民主正義,但有話直說的個性也讓他吃了不少苦頭,多次遭舉報,甚至進過拘留所。而他過去在社群發文也談過武漢肺炎、新疆棉等議題,讓玻璃心的中國網民看他不爽,除了罵他腦容量小,甚至還說他不要臉,面對眾多誤解,他首次親上火線回應對他的批評與質疑,影片中也引用《自由時報》過去對他的報導。

黃明志親上火線回應中國網民抨擊,但影片在微博還是被下架。(亞洲通文創提供)

黃明志面對被中國網民罵他「馬來猴」又說他腦容量小,他幽默回應,自己腦容量應該不小,因為他每次買的帽子都滿大的。

另有不少中國網民覺得黃明志向來在言論上比較支持台灣,覺得他的發言有所偏頗,但他回應:「我一直以來力挺台灣的是他們的自由民主。」並強調:「這些都是他們辛辛苦苦一步一步爭取過來的。」他曾在台灣求學,也在台灣自由推出專輯,有很多工作上的合作,他中肯說雖然台灣方面還是有缺點,「但至少他們能夠發聲,能夠提出來。」

黃明志引用《自由時報》報導,提到他會說真話捍衛事情。(翻攝自YouTube)

黃明志也引用《自由時報》報導他新聞的畫面並談到:「這些年我為了要說真實的話,要捍衛一些事情,在我身上發生了無數的事件。」但強調自己都挺過來了。

儘管黃明志歡迎中國網民留言,強調自己絕對不會刪內容,不過最後他在微博上傳的影片已被刪除,YouTube則還是可以看到,一小時內有超過2.3萬次點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