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脫口「中國佬」遭翻出!硬派男星湯姆哈迪搭上辱華列車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是好萊塢最重要海外市場之一,卻得提防時不時爆出的「辱華」風波。近日被鎖定的對象是中生代硬派男星湯姆哈迪(Tom Hardy),他在2012年的訪問中,脫口說出「中國佬」(Chinaman)一詞,抵制聲浪已逐漸在網路發酵。

湯姆哈迪主演的票房強檔《猛毒》續集《猛毒2:血蜘蛛》預計9月上映,中國網路卻開始流傳一段他2012年於坎城宣傳《野蠻正義》時的畫面。過程中有媒體表示,湯姆哈迪在片中的演出讓他想起了年輕的馬龍白蘭度,在表演上是否有受到他的影響?

湯姆哈迪是近年好萊塢炙手可熱的實力派演員。(路透社)

湯姆哈迪直言「沒有」,還說他甚至沒看過《教父》、《慾望街車》等馬龍白蘭度的名作,「我看過很多張照片,所以我會說,能和他比較是非常高的評價,但在意識中我沒有學習他。」說完後,他話鋒一轉補充「除了有一部片,他在裡面演一個中國佬(Chinaman)對吧?」旁人補充該片為《秋月茶室》(The Teahouse of the August Moon)。

由於「中國佬」在現代被視為帶有貶抑,這段言論開始在中國社群發酵,認為《猛毒2》在中國的前景變得不明朗,抵制該片和湯姆哈迪的活動已經開始。

不僅如此,漫威英雄電影《永恆族》和《尚氣與十戒傳奇》傳出恐遭中國封殺,原因可能為《尚氣》中「滿大人」一角被指與原著有「辱華」意涵的「傅滿洲」(Fu Manchu)相似;《永恆族》則是因甫獲奧斯卡最佳導演的趙婷過去曾有批評中國的言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