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冬衣送乾洗殘留化學味 時尚設計師說:其實你可以這樣做

Bondi Wash 潔衣系列不添加 SLS 介面活性劑、合成香精、螢光增白劑、漂白劑等可能造成皮膚過敏症狀或增加地球環境負擔的化學物質,標榜天然無毒 配方,特別適合敏感肌、對化學氣味過敏的使用者。 (記者邱巧貞攝)

〔記者邱巧貞/台北報導〕換季了,如何清洗羊毛織品是不少人每年都需要面對的課題。針對羊毛衣物的清潔,大家最在意的問題包含如何避免石油化學清潔劑難聞的氣味、如何在清洗後維持毛料原有的色彩與蓬鬆質感、如何避免在清洗之後造成衣物縮水與變形等。

Bondi Wash 藍桉&橙花寶寶洗衣精1000ml/1,000元。專為寶寶衣物設計,採用具良好抗菌力的藍桉(藍膠尤加利)精油為關鍵成分,調和清新柔和的橙花、花梨木與森林氣息的雲杉精油,讓寶寶衣物散發清新芳香,並安撫鎮定寶寶焦燥情緒。(記者邱巧貞攝)

畢業於英國皇家藝術學院、服裝品牌 SYZYGY 創辦人高元龍設計師,是首位獲義⼤利 Feel The Yarn 世界針織服飾設計首獎肯定的台灣設計師,擅長使用羊毛與喀什米爾等材質進行服裝創作,他分享其實毛料不一定要送乾洗,消費者可以有更環保天然的處理方式。高元龍提供居家清潔毛料衣物的3個Tips:

Bondi Wash 芳枸葉&檀香羊毛和喀什米爾洗衣精 500ml/680元。專為毛料衣物,以及羊毛、喀什米爾等材質打造的專屬洗衣精。調和芳枸葉與檀香精油的配方,氣味舒緩恬靜,還可避免衣物害蟲,手洗或機器洗滌皆可使用。(記者邱巧貞攝)

( 1 ) 溫柔「浸泡」。選用毛料專用的溫和天然洗衣精,加入清水中浸泡約 10 至 20 分鐘,之後以毛巾吸乾水份,平放晾乾即可完成基礎清潔。

( 2 ) 避免「搓揉」。造成毛料衣物變形的主因並不是水洗,而是清洗過程中的扭擰動作,手洗衣物時應避免大力搓揉;機洗時務必選擇「柔洗模式」。

( 3 ) 打造良好保存「環境」。毛衣、毛帽、毛製手套,通常在完成清潔後會收納於衣櫃中半年時間,選用添加具有防蟲抑菌功能精油的天然洗衣精,不僅能夠保持衣物散發自然清香,更可以預防衣蛾及昆蟲靠近。

Bondi Wash 塔斯曼尼亞胡椒&薰衣草衣物去漬皂 100g/350元。針對去除較為頑強的污漬,在清洗衣物前,可先用去漬皂對污漬進行預先處理,適用於手洗貼身衣物, 或是針對袖口與衣領等容易髒污處加強清潔。(記者邱巧貞攝)

深受許多媽媽及時尚人士喜愛的澳洲品牌Bondi Wash, 全系列商品以天然植萃成分打造,具強效潔淨功能,並如香水般呈現前調、中調和基調的香氣, 產品包含潔衣系列、居家空間清潔系列、 蟲蟲防護系列、寶寶身體呵護系列、寵物洗沐系列等。今年新上市的 3 款潔衣商品,針對不同對象專屬打造,「藍桉&橙花寶寶洗衣精」專為寶寶衣物設計,「芳枸葉&檀香羊毛和喀什米爾洗衣精」是特別為毛料和羊絨等奢華天然材質衣物打造的專屬洗劑,使用天然成分使毛料織品蓬鬆柔軟,「塔斯曼尼亞胡椒&薰衣草衣物去漬皂」是一款全天然無棕櫚油的去漬皂,可有效去除頑強污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