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淑芳遭下藥失聲 讚紫君像親生女兒

〔記者吳孟倫/台北報導〕台語歌手紫君推出新專輯《媽媽的牽教》,今(27日)舉辦記者會,邀請與她情同母女的金馬影后陳淑芳站台,紫君過去在紅包場唱歌,卻因喉嚨長繭陷入人生低潮,而陳淑芳也自爆曾被下藥而弄壞嗓子。

紫君(左)發片記者會,嘉賓陳淑芳。(記者王文麟攝)

紫君提到過去不懂如何正確發聲,每天一直虐待自己的喉嚨,加上當時紅包場還未禁菸,空氣品質相當不好,某天她忽然發不出聲音,看醫生後才知道是喉嚨長繭,叮囑她一定要好好休息,紫君因害怕開刀,便乖乖聽話吃藥,休養3個月才恢復健康,也是在當時遇到貴人並進入唱片公司,結束了在紅包場的生活。

陳淑芳40年前被人下藥,壞了嗓子。(記者王文麟攝)

而陳淑芳對於嗓子的保養也是心有戚戚焉,透露自己約40年前也在《群星會》中唱歌,但有次下節目後她喝了一杯被下藥的水,從此不能再唱歌。事隔多年,她樂觀說:「很感謝下藥給我的人,我覺得自己現在的聲音很低沉很好聽。」而她在電影《孤味》中一展歌喉,笑說自己特地跑到KTV練習,但也只能唱男生的Key。

紫君和陳淑芳就像母女般親密。(記者王文麟攝)

紫君與陳淑芳因拍微電影相識,兩人相處就像母女般親密,陳淑芳表示:「她(紫君)比親生女兒更親,我跟我兒子都沒有這麼親。」記者會上陳淑芳送上紅包,希望紫君六六大順,紫君也奉上投資的菜頭粿,感謝「媽咪」來站台。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