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道20年第一次!邱澤晉升億萬男星 再出任台北電影節影展大使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2021第23屆台北電影節今(15日)宣布,以《當男人戀愛時》晉升億萬票房男星的邱澤將擔任影展大使,除了為電影節拍攝形象廣告,也將出席7月10日的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擔任頒獎人。邱澤出道20年初次為影展代言,和觀眾相約今年夏天影展見,一起享受精采的電影作品。

邱澤希望藉自己小小的影響力,吸引更多想要拍電影的人進入產業。(台北電影節提供)

邱澤與台北電影節結緣於2018年,他主演的《誰先愛上他的》在影展舉行亞洲首映,更憑該片勇奪當年台北電影獎影帝寶座。邱澤憶及放映當晚與滿場觀眾一起欣賞自己主演的電影,感受場內每一個細微的反饋,無論是觀眾的笑聲、呼吸聲到影片結尾時傳來的啜泣,都讓他留下深刻的印象,也對台北電影節抱著一份親切感。因此去年接到影展邀約時便一口答應,能夠為電影產業貢獻心力,也讓他倍感榮幸。

邱澤坦言,獲頒台北電影獎最佳男主角獎之後,由於受到更多關注,有段時間非常嚴格地看待自己的表演,甚至變得有些綁手綁腳,後來體會到頭銜跟表演的當下完全無關,才慢慢捨棄掉壓力,純粹地投入演出,「不是帶著獎項去表演,而是你盡全力表演之後,你知道會有一份鼓勵在支撐著你。」包括前年的《江湖無難事》、《第九分局》,到今年的《當男人戀愛時》,邱澤一次次展現出詮釋角色的幅度與層次,也受到許多觀眾的肯定和喜愛。

邱澤2018年以《誰先愛上他的》在台北電影獎勇奪影帝。(台北電影節提供)

2001年出道的邱澤,曾出過唱片、演出電視偶像劇走紅,再由電視劇演員躍上大銀幕,至今正好20周年。他自言每一個角色都是自己,而且是很真實的自己,在別具意義的今年,回到初次拿下影帝的台北電影節擔任影展大使,邱澤表示「希望盡自己小小的影響力,吸引更多喜愛電影、想要說故事的人投入這個產業,進而讓整個大環境變得更蓬勃。」他也邀請觀眾踴躍走進影展,透過電影體驗不同的人生,分享電影帶來的樂趣及感動。

今年台北電影節形象廣告由《怪胎》導演廖明毅執導,將在5月4日首播,第23屆台北電影節則將於6月24日至7月10日盛大舉行,精彩片單與活動即將陸續公布,招牌雙競賽國際新導演競賽、台北電影獎入圍名單將於5月14日揭曉,得獎名單分別於6月29日、7月10日公布,詳情請密切注意台北電影節官方網站或粉絲專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