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ntel Evo是什麼?全方位輕薄筆電不到2.5萬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選購筆電通常會以「規格」為首要依據,像是處理器、顯示卡等級和記憶體、儲存容量大小,但對不少人來說等同「外星文」,現在透過Intel Evo標章,不用再被銷售員的話術牽著鼻子走。

通過Intel Evo認證,代表是一款全方位的輕薄筆電。(華碩提供)

Intel去年發表第11代Core處理器,一併推動Intel Evo認證,是專為主流輕薄筆電量身打造的全新標準,強調以使用體驗出發。

Intel Evo輕薄筆電,主打兼具效能、續航力、連接性。(華碩提供)

簡單來說,弄不懂筆電規格沒關係,只要看到Intel Evo標誌,便知道這是一款在「輕薄」、「效能」、「續航力」、「連接性」各方面取得平衡的全方位筆電。補充說明的是,Intel今年進一步提出Intel Evo vPro,因鎖定商用市場,本篇暫且省略。

要成為Intel Evo筆電,在硬體有著十分明確的定義。除了配置第11代Intel Core i5或i7處理器、Intel Iris Xe顯示晶片、至少8GB以上記憶體和256GB以上PCIe NVMe SSD硬碟之外,其他指標訴求另有9小時以上續航力、充電30分鐘可用4小時、小於1秒睡眠喚醒,以及支援USB-C快速充電、Thunderbolt 4連接埠、Intel WiFi 6無線技術等。

Intel Evo認證把買筆電這件事簡單化了,通過此平台,相當於擁有一定水準的效能表現,只要從預算和外觀、品牌的偏好度考量即可。

市售Intel Evo輕薄筆電,最低不用2.5萬元就可入手。(宏碁提供)

目前已上市的Intel Evo筆電有二十多款,包括宏碁、華碩、微星、聯想、Dell、HP、LG等品牌。類別涵蓋標準筆電、360度翻轉二合一筆電、雙螢幕筆電等。

從價格看,最低不用2.5萬元就能入手,例如宏碁Swift 3 SF314-59;主流價位落在3萬至4.5萬元之間,高階款式亦有6萬元以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