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新演繹9億神曲 男星曝創作過程與台灣有關

蔡明仁重新演繹自創曲。(蔡明仁音樂工作室提供)

〔記者吳孟倫/台北報導〕馬來西亞創作歌手蔡明仁將在7月推出首張專輯,並重新演繹在YouTube破1200萬點閱及抖音9億次觀看的自創曲《愛,存在》,他提到創作靈感是當年到台灣讀書,與交往兩年的女友因不敵遠距離而分手,抱著祝福對方的心情寫出這首歌。而此曲旋律琅琅上口,他笑說:「因為台灣夏天很熱,我常在洗澡時哼歌想旋律,這首歌的副歌就是在洗澡時寫出來的!」

蔡明仁相當感謝音樂路上的貴人薛忠銘(圖)。(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蔡明仁相當感謝音樂路上的貴人薛忠銘,因為對方賞識提拔並從中拉線,此曲才能搭上柴智屏製作的電視劇《新流星花園》,讓蔡明仁大呼:「感覺像是中了千萬樂透一樣興奮!」基於兩人深厚的「師生情誼」,薛忠銘還友情力挺擔任蔡明仁新專輯的配唱製作人,蔡明仁感恩說:「「薛老師是我在北科大流行音樂系的主任,在他身上學到了音樂職場及非常多專業領域上的知識。」

在配唱過程中,薛忠銘常說蔡明仁寫得歌「超難唱」,讓蔡明仁說:「所以有時候我自己錄唱狀況不好的時候,我就會常在口中碎念『是我自己寫的,就沒有唱不好的藉口』來自我激勵!」不少網友稱讚蔡明仁聲線神似周興哲,「謝謝網友們的稱讚!希望能向前輩看齊,多寫出好歌讓大家喜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