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出軌》矛頭對執政黨被罵爆 趙少康遭打臉說話了

〔記者邱奕欽/台北報導〕台鐵太魯閣列車2日在花蓮發生重大意外,造成50人死亡,逾百人輕重傷。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則砲轟台鐵「薪資過低、常態過勞、設備老舊、安全措施不足」,並將矛頭指向執政黨,因此被諸多網友罵爆「把風向帶到執政者也太扯了」,但他再度重申有話要說。

趙少康再次發文重申立場,他表示隧道工程也是台鐵發包的工程,工地管理及安全監督是台鐵的職責,「台鐵屬於交通部,林佳龍是交通部長,當然要負起政治責任,否則把政治責任丟掉水溝裡算了。」

中廣董座趙少康重申立場。(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趙少康認為林佳龍應在第一時間提出辭呈,由上級定奪,「怎麼好意思說『我現在不能也不會辭職』」。此外,他也強調援救與治療受傷旅客是最重要的事,但與追究責任並行不悖,更可以給不幸死難者的家人一點交代,否則像以前一樣,船過水無痕很不像話,他批評民進黨官員護航,「難道一點良心都沒有?」

趙少康進一步舉過去案例,1977年蘇澳港翻船,當時教育部蔣彥士部長引咎辭職獲准,1983年省立豐原高中禮堂倒塌事件,當時省教育廳黃昆輝廳長請辭獲准;2000年八掌溪事件,行政院副院長游錫堃請辭;2018年普悠瑪翻車事故,交通部長吳宏謀請辭獲准,他認為「這就擔起政治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