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52年來首次停播奧斯卡 資深媒體人:已被中宣部控管?

香港今日宣布不會轉播第93屆奧斯卡金像獎。(路透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今(29)日宣布不會轉播第93屆奧斯卡金像獎,TVB、NowTV、ViuTV、有線電視、以及開電視皆沒有取得轉播權。這是香港52年來首次停播奧斯卡。

香港跟進中共腳步,讓資深媒體人潘小濤忍不住發文痛批:「難道香港電視台已納入中宣部管控範圍?」(翻攝自潘小濤FB)

去年TVB曾獨家取得播映權,並大肆宣傳、打出全港唯一電視台獨家直播的口號,但今年卻果斷停播,讓外界質疑與政治正確有關。不過,據港媒《英文虎報》(The Standard)報導,TVB發言人表示,由於今年沒有購買轉播權,所以不會轉播奧斯卡頒獎典禮,強調這「純粹是商業決定」。

將於4月26日在洛杉磯舉辦的第93屆奧斯卡,除了有以香港反送中為題材的《Do Not Split不割席》,入圍本屆奧斯卡最佳紀錄短片外,入圍最佳導演獎的美籍華裔導演趙婷也不認自己是中國人,甚至批中國片的謊言。

前陣子有消息傳出,中宣部為政治正確及避免尷尬,特別要求官媒低調報導奧斯卡,甚至有傳聞中國中央電視台擬取消本屆奧斯卡。現香港跟進中共腳步,讓資深媒體人潘小濤忍不住發文痛批:「難道香港電視台已納入中宣部管控範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