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150人為鮭魚改名登CNN!主播痛批:人生不只有鮭魚

翁琬柔(左)在臉書分享「鮭魚之亂」看法。(翻攝自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知名連鎖壽司店17日推出,只要姓名中有「鮭魚」二字,就能免費吃的限時活動,引發「鮭魚之亂」,全台已有超過百人因此改名。前東森新聞主播翁琬柔今(19日)在臉書發文指出為了鮭魚改名根本是浪費國家資源,痛批「你我的人生可不只有鮭魚而已」,引發討論。

翁琬柔現為國際新聞記者與節目主持人,時常在臉書分享個人的時事觀點,今早她PO出CNN報導台灣「鮭魚之亂」改名的相關報導,指出台灣現在給老外的形象除了疫情控制得當之外,就是為了生魚片改名,或許外國人可以一笑置之,「但我們真該放任這些人這樣消耗社會資源嗎?」翁琬柔分析,改名的人到戶政事務所消耗的是地球資源及人民的納稅錢,這些人用少少的錢改名,再去大啖壽司,最後又要改回名字,一來一回浪費的全是公務員的時間和國家的資源,「為什麼你吃鮭魚要全民買單?」

「鮭魚之亂」登上CNN。(翻攝自臉書)

她指出,美國除非是結婚離婚時的改名,其他時間都需要通過地方法院申請,並透過報紙公告,再出席聽證會才能成功改名。日本也需要有正當理由,並且獲得家庭裁判所許可才能改名,「也就是說,在大多除了台灣以外的國家,改名不是你家的事,是政府跟整個社會的事情,畢竟國民更名如果沒有追蹤好,跟國家社會秩序與安全也有關係。」

關於壽司店行銷,翁琬柔認為或許因為這次活動得到了超高的媒體曝光度,但她反問「大多數民眾看得到吃不到,以後真的會想造訪這間店嗎?一個行銷活動浪費了如此多的社會資源,真的對這個社會有幫助嗎?還有那些改名的鮭魚們去吃了之後,PO出了只吃生魚片把白飯剩下來的照片,這麼浪費食物對企業形象好嗎?」

最後,翁琬柔呼籲大家在吃完鮭魚後,也能關心緬甸、在歐美被歧視的亞裔,或是疫情、疫苗,甚至對路邊需要幫助的爺爺奶奶跟街友伸出援手,直呼「畢竟到頭來,你我的人生可不只有鮭魚而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