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度通緝 黃明志返大馬自首「沒錯為什麼要逃」

〔記者邱奕欽/台北報導〕大馬創作鬼才黃明志因拍攝電影批判馬來西亞政府遭到通緝,14日他搭機返回家鄉,一入境就被帶到機場警局。他透露,很多人問他為什麼要那麼傻,在這個時候回國自首?但他認為:「我沒有做錯,為什麼要逃?」

黃明志14日他搭機返回馬來西亞,一入境就被帶到機場警局。(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黃明志表示很多人問他為什麼在這個時候回國自首?他表示,因為通緝令是一輩子的,就算現在不回來,以後一樣要回來,「這裡是我的家,家裡還有父母在等我。我沒有做錯,為什麼要逃?」他說在警局有過8個案子在身,「其中3次還是『通緝令』,我都是主動去自首,至少一次都沒有逃過。」

「如果這次逃了,就變成是我的錯了」,黃明志說這幾天收到很多問候,包括很久不見的朋友、不是很熟的朋友、大人物、長輩們的關心和試圖協助,「真的謝謝你們,我會堅強面對,也會堅持以藝術創作的形式,去對抗一切不公不義,絕不苟活在強權的打壓之下。」

黃明志也說,「除了華裔族群以外,全國各族大部分人都支持我,大家也意識到了真正問題所在。看到有很多馬來同胞出來聲援,讓我感到很欣慰。公道自在人心,雖然以前我常被扭曲、被誤解,但我用時間證明多年來所做的努力是有結果的。」

不過,黃明志也無法確定自首後的狀況,因此語重心長地說:「如果萬一我真的出事了,也請大家勇敢地追隨民主自由的意志。只要各族團結一致,用群眾的力量擊垮濫權腐敗和種族政策,那國家才會進步,民主才能抬頭,人們才能得到自由。Malaysia boleh!」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